步长高新制药通过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评定获得国家级认证证书-新华网

步长高新制药通过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评定获得国家级认证证书

2022-07-07 17:09:34 来源: 新华财经

  两化融合是信息化和工业化的高层次深度结合,企业两化贯标同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贯标,是企业综合实力的一项认证。通过两化融合贯标在政府采购招、投标、社会组织的企业评奖评价、市场采信机制、资质认证给予加分支持,同时也是考核企业信用评价的重要指标之一。陕西省、市、区各级工信部门对获得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试点及取得评定证书的企业都给予了30万--50万元的政府项目资金奖励,鼓励企业开展两化融合贯标。

  步长高新为积极响应国家全面推广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管理体系标准的政策,提升管理效率带动企业技术,产品与管理创新,提高企业核心竞争优势,通过对公司过程管理来持续打造企业信息化环境下新型能力,同时更好将信息化融入企业管理中,于2021年05月顺利召开了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启动会,成立了两化融合推行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通过深入学习领会,按照GB/T23001-2017《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管理体系要求》及T/AIITRE 10003-2021《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管理体系新型能力分级要求》最终完成两化融合管理体系的文件编制与修订、运行、内部审核、管理评审等工作。经逐级申报由西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最终审核通过,于2021年09月成功入选为西安市级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试点企业。2022年04月通过了专家审核组的现场审核,经国家两化融合评定委员会评定,顺利通过以打造“与价值创造的过程有关的A级进销存财一体化管控能力建设”为两化融合管理活动目标的认证工作。

  步长高新实施开展两化融合管理体系标准,旨在提升公司新型组织管理能力与综合实力。通过两化评定,企业充分认识到依托两化融合建设工作可以大力促进企业技术改造和管理创新,加强管理并改革不合理的管理流程,同时通过整理、补充和完善基础数据库,确保信息正确性、完整性和及时性。未来,步长高新将不断加强自身创新与能力建设,通过两化管理体系贯标大力推动并实现公司整体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孙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