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共铸中国心”救助15名青海先心病患儿抵京-新华网

“同心共铸中国心”救助15名青海先心病患儿抵京

2022-07-27 15:35:48 来源: 新华财经

  7月24日下午2时30分,由西宁曹家堡机场起飞的南方航空CZ8992航班,准时降落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在接机口,来自首都儿科研究所附属儿童医院、北京天坛医院、北京安贞医院以及北京华信医院的医疗专家志愿者和北京同心共铸公益基金会工作人员手捧鲜花,迎接首批来自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的15名先心病患者及其家属来京接受免费手术救治。

  北京志愿者在机场为15位先心病患儿和家属接机

  活动现场,“同心共铸中国心”志愿者告诉记者,此次来京的接受先心病免费手术救治的患者,年龄最大的15岁,最小的3岁。他们是去年7月“同心共铸中国心”大型公益项目在青海果洛州开展爱心公益活动期间,由来自首都的医务专家筛查出来的92名先心病患者中的一部分。共铸中国心组委会拟分批组织安排这批患者到北京接受免费手术救治。医疗费用及家属生活费均由北京同心共铸公益基金会承担。

  来自果洛州甘德县柯曲社区的旦真益勋出生后被诊断为低体重儿童,身形瘦小,哭泣无力,活动易气急,检查发现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在2021年首都医疗专家前往青海果洛州义诊时,将其列入了先心病患儿救治名单中。这些患儿虽病情不同,但相同的是得到了中央统战部的关注关怀,得到的社会各界的关切和关心,在公益爱心力量的号召下,来到首都北京参与到了免费的手术治疗中。

  “同心共铸中国心”大型健康公益项目成立15年来,始终由步长制药提供主题资金支持。医务志愿者规模已突破3.2万人,涉及全国近500家医疗机构,超过20个专业学科,此外还包括一批爱心企业、媒体工作者和社会爱心人士。其行迹已遍布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累计为西藏及涉藏州县的近56万人次各族群众,开展了高质量的特色医疗帮扶工作;为相关受援地区医务人员培训800余场次,覆盖人员达5万余人次;累计为近10万名各族群众开展健康教育近710余场;为近1900名先心病儿童提供免费手术治疗;救治救助肝包虫病患近万例,实施了针对青海省相关病种的“动态清零”;帮助近万名白内障患者的重见光明。

【责任编辑:王坤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