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RPA数字化系统运用 助力线损管理提质增效-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2/20 16:22:07
来源:中国江苏网

强化RPA数字化系统运用 助力线损管理提质增效

字体:

  “以前,我们在从事线损管理专业性工作,需要专人专班进行大量复杂繁琐的系统操作,工作量很大,而且耗时耗力。现在,我们在数字化建设的加持下,通过RPA技术手段,电脑就可以自动完成全县线损指标筛选、分析等过程,大大提升了台区线损治理效率,明显减少了我们很多重复性的工作与人工统计的差错,既节省了人力,又提高了效率!”近日,国网灌云县供电公司营销部计量班负责人孙志祥向各个班组、供电所介绍此项功能应用时说道。

  据营销部负责人范华武介绍,RPA的全称为机器人流程自动化,主要的功能就是将工作信息与业务交互通过机器人来按照自先设计的流程去执行。RPA机器人的使用有效地解决了人工效率瓶颈造成的延误和数据差错风险,让一线员工从重复的、机械性的信息系统操作中解放出来。我们运用RPA获取每日线损情况,工作人员只需要登入系统,查询并导出线损数据,点击运行软件,自动完成当日台区线损统计数据,极大节省了核对时间,还有效避免敏感数据泄露而造成的风险。

  今年以来,作为国网公司的首批数字化县公司示范点,该公司以数字化建设为抓手,以减负增效为目标,在供电营销服务领域,持续推动RPA等数字化新技术落地生效,为基层减负和赋能数字化转型插上数字化的“翅膀”。创新型运用新兴数字化工具来解决工作中的梗点,畅通各项服务流程和优化机制建设,在优化客户办电环节、压缩办电时长、降低客户接电成本、创新服务方式等方面做足文章,提升客户服务的便捷性和时效性,增强电力客户获得感和幸福感。而自RPA机器人成功上线后,该公司线损管理响应速度更是提升40%,平均处理时长缩短2小时,不仅充分释放人力资源,更是实现了工作效率和管控水平“双提升”。(黄鑫)

【纠错】 【责任编辑:李函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