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姗娜:锻造战略科技力量 赋能深度融合发展-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8/01 20:08:20
来源:新华网

徐姗娜:锻造战略科技力量 赋能深度融合发展

字体:

  7月31日,2022中国融媒体算力建设论坛在山东济南举行,新华社媒体融合生产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徐姗娜以《锻造战略科技力量 赋能深度融合发展》为题发表致辞。

  她强调,媒体融合越是迈向深入,越是要把技术创新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当前,算力已经成为社会经济发展的核心生产力,正在为千行百业助力赋能。迈入算力时代,媒体深度融合发展也开启了新任务和新路径,对此应有更清晰的认知、更果决的行动。

  媒体融合生产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新华融媒科技董事长、总裁徐姗娜在论坛上致辞。

  她指出,主流媒体要全力抢占数字科技制高点,始终保持技术敏感,始终挺立变革潮头,始终坚持自主创新这个战略基点,锻造算力时代的核心技术竞争力;要解锁技术应用新场景,聚焦媒体主业,融入新闻实践,加快将研发成果转化为新闻生产力,赋能新闻信息生成、传播、服务全过程;要壮大协同创新朋友圈,立足算力时代社会化大分工网络,“开门”强技术,“跨界”聚合力,共同助力主力军挺进网络主战场。

  新华社国家重点实验室作为媒体领域战略科技创新平台,聚焦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在新闻生产全流程应用,在承担国家重大科研任务、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的同时,着重创新可复制可推广的新闻样态、孵化超前引领的示范产品、打造先进通用的基础平台,已经在“智慧中台”、“卫星新闻”、空间音频等领域率先实现突破。

【纠错】 【责任编辑:王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