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中国融媒体算力建设论坛在济南成功举办-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8/01 14:10:40
来源:新华网

2022中国融媒体算力建设论坛在济南成功举办

字体:

  7月31日,在2022中国算力大会期间,以“智能计算新起点,融合发展新征程”为主题的中国融媒体算力建设论坛在山东济南成功举办。

  本次论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新闻宣传中心、新华社媒体融合生产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承办。论坛从智能信息技术发展的潮流与趋势、地方融媒体中心建设的经验与思考、融媒体数字化转型的产品与方案等角度,共同探讨算力时代媒体融合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旨在进一步加强跨界合作、交叉赋能,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

中国融媒体算力建设论坛

  论坛上,来自政府部门、媒体机构和科技企业的与会嘉宾进行了深入交流。

  山东省委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省新闻办主任袭艳春表示,山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聚力推动宣传工作守正创新,首要在把导向,以算力赋能传播正能量;关键在提效能,以算力赋能汇聚生产力;落脚在聚民心,以算力赋能搭建连心桥;重点在塑形象,以算力赋能提升软实力,努力让正能量澎湃大流量。

山东省委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省新闻办主任袭艳春在论坛上致辞

  工业和信息化部新闻宣传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张学军强调,5G融媒体建设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战略性的工程,需要多方参与、协同推进,因势而谋,应势而动,建立以内容为根本,先进技术为支撑,创新管理为保障的全媒体传播体系。

工业和信息化部新闻宣传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张学军在论坛上致辞

  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主任储学军表示,媒体融合向纵深推进和发展离不开算力,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将以“重统筹、重运营”的思路,构建全新的融媒体发展模式和生态圈,助力市级融媒体中心充分发挥主流舆论阵地、综合服务平台和社区信息枢纽的重要作用。

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主任储学军在论坛上致辞

  新华社媒体融合生产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徐姗娜强调,迈入算力时代,主流媒体必须要以更果决的行动抢占数字科技制高点、解锁技术应用新场景、壮大协同创新朋友圈,新华社国家重点实验室在承担国家重大科研任务、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的同时,着重创新可复制可推广的新闻样态、孵化超前引领的示范产品、打造先进通用的基础平台,将为全国媒体同行提供更有力的技术赋能。

新华社媒体融合生产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徐姗娜在论坛上致辞

  在论坛上,新华社国家重点实验室携手中科闻歌、浙江新华移动等生态伙伴联合发布“新华全媒体生态引擎”,将为各级融媒体中心数字化转型提供全面支撑,赋能内容生产传播和媒体运营管理。论坛还发布了“中国视讯融媒产业推进计划”和“新华社国重融媒视频智慧联播网”,举行了“美丽中国·我的家乡”融媒作品共创行动加盟仪式。

“新华全媒体生态引擎”发布仪式

【纠错】 【责任编辑:高方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