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视界·见未来”视讯融媒开启传播新空间-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8/01 14:42:04
来源:新华网

“看视界·见未来”视讯融媒开启传播新空间

字体:

  2022中国算力大会“中国融媒体算力建设论坛”于7月31日在山东济南召开。

  据悉,论坛发布了“中国视讯融媒产业推进计划”,工业和信息化部新闻宣传中心总编辑王保平宣读了该计划的建设内容。工业和信息化部新闻宣传中心、新华社媒体融合生产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华为等单位企业联合发布了“推进计划”。

工业和信息化部新闻宣传中心总编辑王保平在论坛上介绍“中国视讯融媒产业推进计划”

  “推进计划”将聚焦5G等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在视频媒体领域的创新应用,赋能视频媒体融合发展,按照“优势互补、协作创新、共同开拓”的原则,联合政产学研用各方力量,在关键核心技术、典型应用场景、安全内容保障等方向实现突破,打造以智能化、 泛在化为特色的新型视频媒体信息平台,构建全媒体时代跨界融合的新生态,推动新技术推广普及和视频媒体转型升级,助力视讯融媒产业健康发展。

“中国视讯融媒产业推进计划”正式发布

  发布仪式上,新华社国家重点实验室还与华为公司签署了中国视频彩铃产业出海合作协议,双方将优势互补,共同推进中国优质产业出海。新华社国家重点实验室将以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展现中国形象为目标,以视频彩铃为载体,呈现中国广袤大地的壮丽景色和丰富多彩的人文风情,向世界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

【纠错】 【责任编辑:吴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