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桌对话:文艺为人民 中国高原画派新征程-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8/03 21:50:26
来源:新华网

圆桌对话:文艺为人民 中国高原画派新征程

字体:

图为圆桌对话现场。

  新华网井冈山8月3日电(记者 常宁) 8月3日,在江西井冈山举办的2022中国文化经济发展论坛上,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副院长徐剑作为主持人主持圆桌对话。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书法美术摄影委员会副会长、西藏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唐天源表示,高原画派的形成是历代艺术家不断砥砺前行探索的结果。他认为,高原为艺术家提供了一块精神上的净土,一块宝贵的创作地。高原画派是一种文化现象,是当代文化思考的一种形式。

  四川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油画艺委会主任,四川省古玩收藏协会会长林跃表示,自己在青藏高原创作了毕业后的第一幅作品,之后几十年来的创作都没有离开过高原。高原成就了他的艺术人生,也改变了他的生活。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李哲虎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对于绘画创新的思考。他认为想创新要有两个前提,一是要有文化属性特质,二是要以传统为基础。他表示,高原画派的艺术家既有理想目标,对传统的认知也有清晰认真的思考,这些都支持着他们对绘画进行创新。

  西藏自治区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秘书长李雪艳表示,高原画派的艺术家们充满了对高原的情感和对高原人民的爱。她认为,高原画派不仅是一种艺术和地理相交汇的概念,实际上也应该成为人类文明高地的一个精神标识。

  为期三天的中国企业家井冈山论坛,由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新华网、井冈山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联合主办。作为2022中国企业家井冈山论坛的分论坛之一,2022中国文化经济发展论坛以“数字时代文化产业发展新趋势”为主题,汇聚文化名家、专家学者、行业代表共同畅谈前瞻观点,探寻文化产业未来的发展路径。

【纠错】 【责任编辑:伊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