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为人民 书画进万家”星火计划正式启动 苏士澍现场致辞-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8/03 19:56:50
来源:新华网

“文艺为人民 书画进万家”星火计划正式启动 苏士澍现场致辞

字体:

  新华网井冈山8月3日电(伊媛) 8月3日,在江西井冈山举办的2022中国文化经济发展论坛上,“文艺为人民 书画进万家”星火计划正式启动。

图为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苏士澍致辞。

  “文艺为人民 书画进万家” 系列活动由新华网文化频道、书画频道与中国教育学会书法教育专业委员会共同发起主办,旨在扎根人民,将书画文化带到人民群众的身边。“文艺为人民 书画进万家”星火计划作为子活动,将目标锁定为推动“书法进课堂”——助力青少年书法教育的推广,由苏士澍带领书法家们走进全国各地的中小学及相关活动中心,亲自辅导孩子们的书法学习。

图为“文艺为人民 书画进万家”星火计划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由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苏士澍亲自题写的活动名称横幅,在苏士澍和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刘健,中国书协副主席、江西省文联副主席、江西省书协主席毛国典的见证下,缓缓展开。这标志着“文艺为人民 书画进万家”星火计划正式启动!

图为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苏士澍致辞。

  苏士澍在现场致辞中表示,书法工作者要为人民创作、为时代挥毫,肩负起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责任与义务。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坚守文化自信,弘扬汉字书法文化,要从青少年抓起。希望“文艺为人民 书画进万家”星火计划能够走进更多的学校,向更多的孩子讲述书法知识、传授书法技艺、传播书法文化。

  据悉,8月2日下午,“文艺为人民 书画进万家”星火计划就已走进了井冈山。在井冈山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书画室中,苏士澍、毛国典等书法家通过现场示范、亲自辅导,与井冈山本地的小学生及书法教师进行了一场面对面的书法交流。孩子们表现踊跃,展现出了学习书法的极大热情。

  为期三天的中国企业家井冈山论坛,由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新华网、井冈山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联合主办。作为2022中国企业家井冈山论坛的分论坛之一,2022中国文化经济发展论坛以“数字时代文化产业发展新趋势”为主题,汇聚文化名家、专家学者、行业代表共同畅谈前瞻观点,探寻文化产业未来的发展路径。

【纠错】 【责任编辑:常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