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祖根:坚持品牌引领、创新驱动,为社会做出更大贡献-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8/04 17:30:52
来源:新华网

倪祖根:坚持品牌引领、创新驱动,为社会做出更大贡献

字体:

  新华网井冈山8月4日电(赵秋玥) 8月4日,“科技创新点燃数字经济新引擎——2022井冈山科技创新大会”在江西井冈山举行。作为专注于高速电机的清洁小家电的品牌,莱克电气董事长倪祖根分享了传统企业如何进行品牌化、数字化、生态化转型方面的经验。

  

图为莱克电气董事长倪祖根

  据了解,莱克电气成立于1994年,专注于吸尘器行业,同时培育了高速电机这一核心技术,倪祖根坚持用造车的理念造家电,成立20多年来,莱克吸尘器累积销售2.5亿台,完成了从OEM到打造自主品牌,从劳动密集型生产制造到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制造,从单一家电向健康家电、新能源、核心零部件相融合的生态化、绿色化转型。倪祖根认为,智能化改造不仅仅是实现自动化和机器换人,而是通过信息化系统,实时统计分析生产线存在的问题,由此提升制造品质和生产效率。

  在双碳大背景下,莱克提出,围绕高端化和大健康,通过家居环境清洁产品,为消费者提供好水、好空气,由此提高生活品质。围绕新能源和数字化,不断研发健康节能的智能化产品,利用产业链培养出来的零部件优势,发展新能源汽车零部件,同时利用公司厂房优势安装了12GW太阳光伏发电站,年发电量超过1300千瓦时。“通过不断转型、调整增长模式,莱克走上可持续、绿色发展之路,未来将继续坚持品牌引领、创新驱动的发展理念,不断变革,与时俱进,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产品,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倪祖根说。

  为期三天的2022年中国企业家井冈山论坛,由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新华网、井冈山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联合主办。作为本届论坛的重要组成部分,“2022井冈山科技创新大会”汇聚了政府部门代表、各行业的优秀企业、著名专家学者,畅谈前瞻观点,解读数字经济如何构建新发展格局,分享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的成功案例和创新经验。

【纠错】 【责任编辑:冉晓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