戚立昌:做强三产融合 助力乡村振兴-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8/04 15:23:52
来源:新华网

戚立昌:做强三产融合 助力乡村振兴

字体:

  新华网井冈山8月4日电(记者 郭良)提振信心决心,厚植发展动力。8月4日,在江西井冈山举办的2022中国企业家井冈山论坛上,北京澳德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戚立昌表示,乡村振兴对于企业来讲是一个很好的机遇,发展空间巨大,三产融合至关重要。

 北京澳德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戚立昌

  他表示,产业振兴需要企业的引领与带动,通过把企业做强做大,来实现周边区域产业的发展。希望将旗下邑仕庄园打造成乡村振兴领头雁,以邑仕山谷为基础,树立三产融合的乡村振兴示范,打造区域全产业链的价值高地,实现价值外溢,带动区域及周围农民致富,从而实现乡村振兴。

  戚立昌认为,就成效来讲一、二、三产融合是实现乡村振兴的最佳模式之一。它能持续带动乡村振兴。他以旗下葡萄酒庄园为例,一产要从葡萄种植开始精细化,种植后经过简单加工,提高产品附加值,把葡萄做成高价值的农产品。只有做高一产农产品价值,才能真正带动农民致富;二产酿造葡萄酒以及其他产品的精加工,要最大限度减少生产过程中所产生的污染;三产以葡萄与葡萄酒文化为支持,做大文化旅游项目,包括葡萄采摘、亲子活动、学生课堂等。

  时代成就企业家,企业家演绎时代。为期三天的中国企业家井冈山论坛,由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新华网、井冈山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联合主办。论坛围绕“提振信心决心 厚植发展动力”主题,邀请有关单位领导、知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等,探讨企业如何迎难而上,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提振发展信心,壮大发展新动能。

【纠错】 【责任编辑:刘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