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祖根:积极响应国家双碳战略 大力推进家电企业数字化转型-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8/04 13:54:57
来源:新华网

倪祖根:积极响应国家双碳战略 大力推进家电企业数字化转型

字体:

  新华网井冈山8月4日电(郑伟)提振信心决心,厚植发展动力。8月4日,在江西井冈山举办的2022中国企业家井冈山论坛上,莱克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CTO倪祖根表示,莱克电气过去是一家研发制造贴牌生产企业,在20多年的发展过程中,一直致力于转型升级,已从纯粹的生产企业向品牌化经营转型。

  莱克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CTO倪祖根

  倪祖根说,从劳动密集型产业向制造、自动化、数字化转型是家电行业的必经之路。同时,纯粹的家电企业转向健康家庭与新能源核心零部件协同绿色发展的转型已经箭在弦上。莱克电气主要生产环境清洁类产品,例如家用空气净化器、智能台扇、净水机等,绿色产品已经成为消费者健康生活的保障之一,ESG恰好是绿色产品制造的契机。

  倪祖根谈到,绿色制造方面,莱克电气积极推动生产制造节能减排,尽量通过绿色能源生产制造,从而消耗更少电能。莱克电气在家用消费品制造外同时发展新能源汽车、太阳能以及零部件制造相关产业,积极响应国家双碳以及绿色发展战略。

  为期三天的中国企业家井冈山论坛,由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新华网、井冈山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联合主办。论坛围绕“提振信心决心 厚植发展动力”主题,邀请有关单位领导、知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等,探讨企业如何迎难而上,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提振发展信心,壮大发展新动能。

【纠错】 【责任编辑:刘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