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立:坚持走科技创新发展之路,加快推动品牌出海-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8/04 14:30:32
来源:新华网

姚立:坚持走科技创新发展之路,加快推动品牌出海

字体:

  新华网井冈山8月4日电(赵秋玥)2022中国企业家井冈山论坛于8月3日-5日在井冈山举行。台铃科技(广东)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姚立在新华网演播间接受采访时表示,疫情虽然为经济民生带来巨大挑战,但也蕴藏了许多机遇。本届论坛的主题是“提振信心决心 厚植发展动力”,作为制造企业,我们需要审时度势,通过对宏观环境、行业态势、竞争格局、客户变化及自身优劣势的深刻洞察、找出机遇、确定目标并精准制策施策。“在当下,我们企业必须坚守科技创新,强化系统运营管理,不断夯实基本功,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打牢基石,不断开拓进取寻找新的发展动力,从而实现可持续发展。”姚立说。

图为台铃科技(广东)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姚立接受新华网专访

  驱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姚立表示,台铃从事的是新能源行业,自成立以来就坚持以绿色发展持续满足消费者对美好出行生活的向往为导向,不断追求自主科技创新,即通过源源不断的技术升级,丰富产品矩阵,不断推出更高技术含量,更远续航和更好用户体验的产品,不断创造和满足消费者需求,从而不断扩大市场空间。

  与此同时,台铃集团致力于通过科技创新让行业跑得更远。据姚立介绍,台铃积极培育行业科创氛围,希望通过引领行业进行自主创新,开展价值竞争,例如发起、参与制定了行业多项标准,在双碳大背景下,倡导行业积极变革、开展碳交易等方面积极探索新方向和新模式,为行业科技创新添薪助力。

  近年来,我国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面对新一轮科技浪潮的到来,台铃通过坚持走科技创新发展之路,驱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据姚立介绍,台铃仅仅围绕电动车核心技术制定研发创新战略,无论在艰难的创业早期还是现在,始终不断加大在技术研发和创新方面的投入,全面推进科技创新的制度与组织管理,吸引优秀人才,不断激发科技与创新力量。在电动车节能化、智能化方面,台铃希望通过不断技术升级,解决用户痛点,持续满足消费者对美好出行生活的向往。

  品牌出海,深入落地台铃方案

  据悉,近日台铃集团与一带一路环境技术交流与转移中心(深圳)(以下简称“一带一路中心”)达成战略合作,主要针对部分国家进行电动摩托车取代燃油摩托车市场的项目。针对本次双方合作的意义,姚立认为,台铃在海外推广电动出行项目已有十余年的时间,期间积累了大量经验,具备针对不同市场提供解决方案的能力,目前产品已经远销90多个国家和地区。“可尽管如此,但企业‘走出去’依然面临很多困难和挑战。未来,‘一带一路中心’将给予台铃在东南亚、南亚地区包括建立生产基地、检测认证相关标准等方面更多支持。”姚立说。

  面对着瞬息万变的国内外市场环境,姚立表示,为了品牌更好地走出去,在全球市场实现更大作为,台铃提早布局并获得良好的海外市场形象和口碑。在新形势下,台铃将继续深化全球化进程,不仅会提供定制化的电动车产品、技术、产业链和标准,更能带去新的理念和生活方案。

  据姚立透露,还将在跨境出海方面借鉴学习华为模式,不断提升台铃的核心竞争力及扩大海外市场份额。此外,台铃正在加快海外建研发生产基地的步伐,预计很快就会实现以点带面,提升台铃的海外辐射能力。

  为期三天的2022中国企业家井冈山论坛,由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新华网、井冈山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联合主办。“提振信心决心,厚植发展动力”主题,论坛邀请有关单位领导、知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等,探讨企业如何迎战压力与挑战,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增强产业链供应链韧性,提振发展信心,壮大发展新动能。

【纠错】 【责任编辑:郑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