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思健康睡眠姚吉庆:深耕健康睡眠领域让企业脱颖而出-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8/04 15:24:09
来源:新华网

慕思健康睡眠姚吉庆:深耕健康睡眠领域让企业脱颖而出

字体:

  新华网井冈山8月4日电(记者 郭良)提振信心决心,厚植发展动力。8月4日,在江西井冈山举办的2022中国企业家井冈山论坛上,慕思健康睡眠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裁姚吉庆表示,慕思从2004年成立之初,选择切入行业的方式不是陷入红海行业的同质化竞争,而是重新定义一个品类——健康睡眠。为了让消费者睡得更好的使命,不断围绕健康睡眠品类构筑品牌的系统竞争力,占据品牌高度,推动慕思快速发展。

  慕思健康睡眠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裁 姚吉庆

  近几年,各类市场调研报告显示,“睡得更好”成为一个消费者痛点,甚至成为一个社会关注的热搜话题。

  他说,慕思成立的时间点是2004年,而在当时的市场环境,如果利用劳动力优势选择传统制造业做代工,应该是一件相对比较容易的事,而慕思却另辟蹊径,选择去打造高端品牌。站在今天回头看,这一步具有前瞻性的,因为整个家居家装行业红利在不断消褪,企业从高毛利走向微利时代,面对产业升级大势所趋,企业必然要将品牌纳入到竞争维度中,而慕思率先布局了这一步。

  据了解,6月23日,慕思正式在深交所主板挂牌上市。对于深耕健康睡眠领域18年的龙头企业,这无疑是驶向发展快车道的重要一步,慕思也成为床垫行业乃至软体家居领域市值领先的头部品牌。

  时代成就企业家,企业家演绎时代。为期三天的中国企业家井冈山论坛,由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新华网、井冈山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联合主办。论坛围绕“提振信心决心 厚植发展动力”主题,邀请有关单位领导、知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等,探讨企业如何迎难而上,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提振发展信心,壮大发展新动能。

【纠错】 【责任编辑:刘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