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思远: 企业参与乡村振兴需坚持更新迭代、勇于合作-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8/04 14:44:48
来源:新华网

余思远: 企业参与乡村振兴需坚持更新迭代、勇于合作

字体:

  

  东方红集团董事长余思远

  新华网井冈山8月4日电(沈美)提振信心决心,厚植发展动力。8月4日,在江西井冈山举办的2022中国企业家井冈山论坛上,谈到乡村振兴的话题,东方红集团董事长余思远表示,企业参与乡村振兴要始终坚持更新迭代,包括商业模式、运营模式。其次,要勇于合作,与当地的政府、村民要形成一种共建、共创、共享、共生关系。

  作为木本油料的龙头企业,东方红集团一直以来积极投身乡村振兴事业。余思远认为,核桃不仅营养价值高,还能使农民脱贫致富。以此为己任,东方红集团不仅突破了核桃油物理压榨技术的壁垒,并利用新能源技术“变废为宝”把核桃青皮发电技术落地实施。

  乡村振兴战略为乡村企业发展提供了广阔的空间。在政策支持下,东方红集团在云南漾濞县建设了占地300亩的核桃产业基地,成为核桃全产业链运营商。产业基地包含1个核桃加工设备工厂,2条自动化核桃油生产线,12个乡村振兴车间,16个智能工厂,年处理干果量达到200万吨,年产核桃油20万吨。

  余思远表示,强大的产业链支撑不仅是农民从事农业的希望,也促进了三产融合,助力振兴乡村经济。

  为期三天的中国企业家井冈山论坛,由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新华网、井冈山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联合主办。论坛围绕“提振信心决心 厚植发展动力”主题,邀请有关单位领导、知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等,探讨企业如何迎难而上,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提振发展信心,壮大发展新动能。

【纠错】 【责任编辑:刘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