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伟:体积视频能让5G应用真正扎根-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8/04 19:33:43
来源:新华网

孙伟:体积视频能让5G应用真正扎根

字体:

  新华网井冈山8月4日电(谷雨)8月4日,“科技创新点燃数字经济新引擎——2022井冈山科技创新大会”在江西井冈山举行。会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软件学院创始院长孙伟表示,5G的未来在于挖掘需要5G带宽消费娱乐领域的超级应用。孙伟认为,5G应用首先是要让技术进步升级和同步提供更创新、用户喜欢的内容,从而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体积视频能让5G应用真正扎根。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软件学院创始院长孙伟

  孙伟表示,体积视频门槛非常高,沉浸式3D技术通讯是双向直播。未来5年后的手机屏应该是沉浸式显示屏,即裸眼3D。基于此,5G的生命线在于消费级应用。未来视频是沉浸式的,能让5G真正扎根。除了在线云播放需要5G通讯以外,体积视频完美符合5G定义。5G环境下应该具有更高应用格式、更新应用场景、更美视听体验。有了体积视频以后,所有视频显示都可以欣赏和使用。

  此外,孙伟还谈到,4G的推广和普及,离不开直播和短视频两个超级应用。面向个人用户的消费娱乐,关键点之一在于基于体积视频的“P视频技术”,“P图”(修图)人人都会使用,而“P视频”的意义,与大众生活与工作息息相关。这也是超过任何想象空间的事情。

  为期三天的2022年中国企业家井冈山论坛,由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新华网、井冈山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联合主办。作为本届论坛的重要组成部分,“2022井冈山科技创新大会”汇聚了政府部门代表、各行业的优秀企业、著名专家学者,畅谈前瞻观点,解读数字经济如何构建新发展格局,分享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的成功案例和创新经验。

【纠错】 【责任编辑:冉晓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