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正华:坚持绿色发展理念 让绿水青山成为金山银山-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8/04 11:48:37
来源:新华网

傅正华:坚持绿色发展理念 让绿水青山成为金山银山

字体:

  新华网井冈山8月4日电(记者杨静)提振信心决心,厚植发展动力。8月4日,在江西井冈山举办的2022中国企业家井冈山论坛上,吉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井冈山管理局党工委书记、井冈山市委书记傅正华表示,井冈山始终坚持绿色发展理念,让绿水青山成为富民增收的金山银山。

  吉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井冈山管理局党工委书记、井冈山市委书记傅正华作井冈山市推介

  据傅正华介绍,井冈山坐落在人类最佳居住地北纬26度,拥有全球同纬度迄今保存最完整的次原始森林7000多公顷,物种多样、植被丰富。森林覆盖率是86%,每立方厘米空气中负氧离子含量超过8万个,是名副其实的“天然氧吧”。

  傅正华表示,近年来,井冈山在全国率先实现脱贫摘帽,入选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荣获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昔日“人口不满两千、产谷不过万担”的偏远山区,如今过上了“糍粑越打越黏,生活越过越甜”的日子。”明显的区位优势、便捷的交通网络、丰富的旅游资源和良好的营商环境,展现出井冈山发展的无限潜力。“

  为期三天的中国企业家井冈山论坛,由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新华网、井冈山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联合主办。论坛围绕“提振信心决心 厚植发展动力”主题,邀请有关单位领导、知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等,探讨企业如何迎难而上,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提振发展信心,壮大发展新动能。

【纠错】 【责任编辑:刘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