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东坡:做强化合物半导体制造 助力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8/04 19:31:02
来源:新华网

陈东坡:做强化合物半导体制造 助力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字体:

  新华网井冈山8月4日电(郑伟) 8月4日,“科技创新点燃数字经济新引擎——2022井冈山科技创新大会”在江西井冈山举行。会上,北京三安光电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东坡表示,数字经济当下发展速度之快,影响程度之深,辐射范围之广,前所未有。

  北京三安光电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东坡

  他认为,数字经济是一种继农业和工业经济之后的一种经济形态。这种经济形态是以大数据为关键要素,以信息网络为主要载体,以通信技术的应用,以及全要素的数字化转型为主要推动力,打造一种更加高效、更加公平的体系,其本质是信息化,核心是大数据,同时,数字经济是融合经济,它是把现代信息技术和制造业进行了一个高度的融合。

  陈东坡认为,半导体技术、信息技术、通讯技术、智能硬件这四个底层的技术构成了核心层,而核心层又构成了数字经济的底座。四个核心的技术里信息技术可以理解成核心层的架构,通信技术是核心层的管道,而智能硬件是核心层的神经末梢,半导体技术作为计算和存储的硬件单元,发挥了砖瓦的作用,是核心的核心,由此得知半导体在数字经济的地位和作用不可估量。

  陈东坡说,三安光电围绕着云、管、端层赋能,助力数字经济的发展。云端主要围绕云计算,提供应用云计算算力中心里服务器和服务器连接的光芯片、光器件。管端主要围绕基站的基础设施提供核心芯片、功率放大器。在汽车端提供LED车灯,例如当下电动车里第三代半导体材料碳化硅制造的二极管。同时也会提供通信模块及射频模块,手机端提供芯片及LED背光模组。

  陈东坡表示,三安光电专注于化合物半导体,致力于成为世界级的化合物半导体的公司。三安光电也希望与同行一起努力,共同助力中国的半导体行业,助力中国的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为期三天的2022年中国企业家井冈山论坛,由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新华网、井冈山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联合主办。作为本届论坛的重要组成部分,“2022井冈山科技创新大会”汇聚了政府部门代表、各行业的优秀企业、著名专家学者,畅谈前瞻观点,解读数字经济如何构建新发展格局,分享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的成功案例和创新经验。

【纠错】 【责任编辑:冉晓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