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盛:数字经济本质是数据决策 创新要素来自底层需求和能力积累-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8/04 19:28:48
来源:新华网

傅盛:数字经济本质是数据决策 创新要素来自底层需求和能力积累

字体:

  新华网井冈山8月4日电(周靖杰) 8月4日,“科技创新点燃数字经济新引擎——2022井冈山科技创新大会”在江西井冈山举行。会上,猎豹移动董事长兼CEO、猎户星空董事长傅盛表示,数字经济的本质是数据决策,互联网高效的主要原因是因为数据本身产生决策力,数字经济离不开全产业链的共同努力。

猎豹移动董事长兼CEO、猎户星空董事长傅盛

  傅盛认为,当下这个时代变化很快,所有的创新要素都来自于两个方面:第一是底层需求,随着技术和社会的变化,会产生重新组合,给企业带来新的机会;第二是能力的积累,这中间创新是唯一不变的特质,但由于技术和社会的不断变化,造就了不同阶段对信息获取需求的不同,而在这样的环境下,猎户星空找到了服务机器人的巨大赛道。

  谈到未来人工智能的发展方向,傅盛认为,元宇宙是一个分支,数字经济的本质是数据决策,互联网高效的主要原因是因为数据本身产生决策力。服务机器人作为数字经济非常重要的终端,在互联网里面会形成决策和数据,这些是数据的价值,是非常有意义的。

  “数字经济本质上离不开全产业链的共同努力,我们做服务机器人也是希望能够助力数字经济,帮助中国从早期借鉴他人经验,通过边缘创新和整合创新,在未来真正做到引领世界,创造出一系列创新性的产品和产业。”傅盛说。

  为期三天的2022年中国企业家井冈山论坛,由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新华网、井冈山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联合主办。作为本届论坛的重要组成部分,“2022井冈山科技创新大会”汇聚了政府部门代表、各行业的优秀企业、著名专家学者,畅谈前瞻观点,解读数字经济如何构建新发展格局,分享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的成功案例和创新经验。

【纠错】 【责任编辑:冉晓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