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喜祥:企业家要在创新的时代大潮中捕捉未来发展机遇-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8/04 11:29:53
来源:新华网

宫喜祥:企业家要在创新的时代大潮中捕捉未来发展机遇

字体:

新华社党组成员、秘书长宫喜祥

  新华网井冈山8月4日电(记者 郭良)提振信心决心,厚植发展动力。8月4日,在江西井冈山举办的2022中国企业家井冈山论坛上,新华社党组成员、秘书长宫喜祥表示,企业家要勇于推动生产组织创新、技术创新、市场创新,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努力把企业打造成为强大的创新主体,在创新的时代大潮中捕捉未来发展机遇。

  宫喜祥表示,江西,是一片充满红色记忆的土地。90多年前,中国共产党人在井冈山创建了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中国革命的星火从这里燃遍大江南北。90多年后,革命老区旧貌换新颜。2017年,井冈山市正式宣布在全国率先脱贫摘帽,成为我国贫困退出机制建立后首个脱贫摘帽的贫困县。站在新起点的井冈山人民斗志昂扬,接续奋斗,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振兴再出发,踏上了建设革命老区共同富裕先行区的坚实步履。

  他表示,新华社与江西也有很深厚的渊源。新华社的前身是红色中华通讯社,1931年11月7日在江西瑞金与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同时成立。2021年,习近平总书记致信祝贺新华社建社90周年,贺信表示,90年来,新华社坚定不移跟党走,宣传党的主张,反映人民心声,记录时代精神,传播中国声音,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发挥了重要作用。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新华社要在党的领导下,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坚定理想信念,坚守人民情怀,赓续红色血脉,坚持守正创新,加快融合发展,加强对外传播,努力建成国际一流新型全媒体机构,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他说,综合判断,我国发展仍具有诸多战略性有利条件,我国经济韧性强、潜力大、活力足,长期向好的基本面不会改变。越是复杂的局面,越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来看待、观察中国经济,既看当前之“形”,也看长远之“势”。

  宫喜祥表示,企业是我国经济活动的主要参与者、就业机会的主要提供者、技术进步的主要推动者。广大企业家要准确把握发展大势,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发展信心和决心;要永葆对国家、对民族的崇高使命感和强烈责任感,把企业发展同国家繁荣、民族兴盛、人民幸福紧密结合在一起,主动为国担当、为国分忧。

  时代成就企业家,企业家演绎时代。为期三天的中国企业家井冈山论坛,由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新华网、井冈山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联合主办。论坛围绕“提振信心决心 厚植发展动力”主题,邀请有关单位领导、知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等,探讨企业如何迎难而上,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提振发展信心,壮大发展新动能。

【纠错】 【责任编辑:刘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