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链智电副总裁于翔:率先构建新能源汽车行业服务网络-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8/04 16:30:24
来源:新华网

能链智电副总裁于翔:率先构建新能源汽车行业服务网络

字体:

  新华网井冈山8月4日电(刘佳)2022中国企业家井冈山论坛于8月3日-5日在井冈山举行。能链旗下能链智电副总裁于翔在新华网演播间接受采访时表示,随着新能源汽车保有量持续增长,需要通过数字化方式构建行业级解决方案,能链已经率先迈出步伐。

  “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发展也带动基础设施新基建的发展,能链智电就是在这个过程当中率先形成了一张覆盖全国并走向国际化的服务网络,并为行业参与各方提供系统解决方案,助力新能源汽车行业健康发展。”于翔表示。

  具体而言,于翔所提出的应用于新能源汽车的行业级解决方案,就是要针对充电桩制造商、运营商、主机厂、车主等各方痛点,提供全面的解决方案。“我们在上游服务电动汽车充电桩的生产厂家,在下游服务主机厂、车主,中游服务充电桩运营商。比如,为运营商提供包括规划设计、选址、买桩、运营、运维等一体化服务;为车主提供充电服务之外的餐饮、洗车、休息等服务。

  于翔表示,随着能源结构转型,可以预见能源消费将会成为中国零售行业当中的大板块。能链智电一直致力于把新零售场景和能源场景进行结合,2021年为390座充电站搭建了包括无人零售、无人餐饮、共享按摩等在内的综合化服务场景。能链也逐步在全国各地建设涵盖加油、充电、换电等多能源品类,以及餐饮、便利店、车后服务等多元商业业态的综合能源港。

  为期三天的2022中国企业家井冈山论坛,由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新华网、井冈山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联合主办。“提振信心决心,厚植发展动力”主题,论坛邀请有关单位领导、知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等,探讨企业如何迎战压力与挑战,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增强产业链供应链韧性,提振发展信心,壮大发展新动能。

【纠错】 【责任编辑:索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