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良伟:面对新一轮科技浪潮,富光从多维度探索创新发展-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8/04 21:11:39
来源:新华网

吴良伟:面对新一轮科技浪潮,富光从多维度探索创新发展

字体:

  新华网井冈山8月4日电(谷雨)2022中国企业家井冈山论坛于8月3日-5日在井冈山举行。安徽富光生活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吴良伟在新华网演播间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年以来,国内杯壶行业发展势头良好,市场规模保持较快增长,聚焦消费者深层次细分需求和场景化挖掘成为竞争核心。创新是富光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动力。面对新一轮科技浪潮,公司从管理机制、产品服务、工艺技术、营销传播等维度进行创新探索,驱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安徽富光生活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吴良伟

  在产品服务创新方面,吴良伟表示,富光通过大数据分析、用户互动反馈等形式,快速发掘和把握潜在消费需求,并将其作为产品创新开发的重要驱动因素之一。饮水作为日常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向市场交付高品质的杯壶产品和服务。随着消费者健康意识觉醒,对于饮用水杯的材质健康性要求更为严格,促使行业不断探索更为健康、安全、环保的杯壶材料。为此,富光推出了系列银离子抗菌材质保温杯,满足用户对自己以及家人的健康需求。

  在营销渠道创新方面,吴良伟表示,通过差异化的营销策略,富光从品牌、产品、终端、促销、推广等维度为销售赋能,在销售各链路为用户带来良好消费体验,在用户心中树立良好品牌形象。富光还积极优化线上线下市场销售渠道,连接更多消费者,深入洞察消费者个性化需求,定制创新产品,投入更多高附加值产品,通过场景化力求为消费者提供差异化消费体验。

  与此同时,富光还成立创新研发中心,从产品设计创新、结构工艺创新、标准化建立等方面发力,加大原创性、差异化产品开发。此外,富光打造专业人才团队、加大研发投入,通过持续的工艺技术改进和创新,夯实技术壁垒,构建起工艺技术的竞争优势。在公司管理机制上,富光持续推进数据化平台建设,包括ERP、CRM等商业智能化模块,贯穿企业管理各个流程,以数字化助力企业发展。

  吴良伟表示,2022年,富光组织架构全面重塑以来,实现组织运营效率和人才核心竞争力的双提升。富光通过推进产品建设,提升用户消费体验,挖掘品牌内涵,讲好中国品牌故事,不断创造价值,从而获得长期增长和发展,实现品牌竞争力和影响力的提升。未来,富光将坚持以用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激发品牌发展内生动力,持续为社会创造更大价值。

  为期三天的2022中国企业家井冈山论坛,由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新华网、井冈山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联合主办。“提振信心决心,厚植发展动力”主题,论坛邀请有关单位领导、知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等,探讨企业如何迎战压力与挑战,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增强产业链供应链韧性,提振发展信心,壮大发展新动能。

【纠错】 【责任编辑:冉晓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