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侯明娟:技术赋能 积极践行ESG发展理念-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8/04 13:54:56
来源:新华网

高通侯明娟:技术赋能 积极践行ESG发展理念

字体:

 图为高通公司全球副总裁侯明娟

  新华网井冈山8月4日电(记者 陈听雨) 提振信心决心,厚植发展动力。8月4日,在江西井冈山举办的2022中国企业家井冈山论坛上,高通公司全球副总裁侯明娟表示,作为全球领先的无线科技创新者,高通不仅在自身研发、设计和运营的过程中坚持可持续发展方向,同时也在利用技术努力推动社会的进步,积极践行自身的企业社会责任。

  在论坛主题为“ESG:企业高质量发展新路径”的对话环节,侯明娟分享了高通公司ESG的实践。她介绍,高通公司是从事无线通信技术研发的半导体企业,一直以来,高通在全球范围内展开“无线关爱”计划(Wireless Reach),致力于让先进的无线通信技术惠及欠发达地区。自高通推行“无线关爱”计划以来,已经为全球累计2400万人的生活带来了积极影响。

  侯明娟表示,高通公司在根植中国、深耕中国的近30年里,积累了很多特有的企业社会责任实践。比如,高通联合无锡急救中心、无锡市卫生健康统计中心、无锡移动合作开展了“5G+智慧急救”项目,超过80辆救护车通过搭载高通5G智慧网擎设备,在接到患者之后能够第一时间将患者的情况通过5G急救专网实时上传,帮助救治医院提前获取信息并制定抢救方案。据统计,这一5G智慧急救体系可以平均节省约15分钟以上的救护时间。

  侯明娟介绍,作为重要的技术赋能者,高通在新能源汽车领域也在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中国在电动汽车、智能网联汽车领域已取得了领先的发展,高通很高兴能在中国支持大量项目,与领先的中国车企一道,共同推动“双碳”目标的实现。

  为期三天的中国企业家井冈山论坛,由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新华网、井冈山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联合主办。论坛围绕“提振信心决心 厚植发展动力”主题,邀请有关单位领导、知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等,探讨企业如何迎难而上,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提振发展信心,壮大发展新动能。

【纠错】 【责任编辑:刘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