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哈玲:餐饮行业将涌现更多优秀民族品牌-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8/05 18:20:47
来源:新华网

尚哈玲:餐饮行业将涌现更多优秀民族品牌

字体:

  

  新华网井冈山8月5日电(寇莱昂)8月5日,在江西井冈山举办的2022国民消费品牌新势力论坛上,世界中餐业联合会副会长尚哈玲表示,餐饮消费是社会消费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吸纳劳动就业、提高国民生产总值、助推乡村振兴、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食生活需要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她认为,餐饮行业将出现更多优秀民族品牌。

  改革开放40多年来,中国餐饮业已由1978年一个50亿元收入的传统服务业,跨越式发展成为近5万亿元的生活服务消费产业、超过2000万就业的民生产业。

  在尚哈玲看来,很多餐饮产业的民族品牌,随着时代的发展,抓住了历史性发展机遇,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发展过程,不仅为消费者提供高质量的餐饮服务,也以新理念新技术引领行业发展;不仅在国内多业态多地域经营,也走出国门开始全球布局;不仅为促消费稳增长发挥作用,也担负起企业的社会责任,为弘扬中华饮食文明积极努力。

  近年来,我国消费规模稳步扩大、结构持续优化、业态日益丰富、品质逐步提高,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不断巩固。尚哈玲认为,餐饮行业未来将涌现更多优秀的民族品牌。

  为期三天的中国企业家井冈山论坛,由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新华网、井冈山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联合主办。作为2022中国企业家井冈山论坛的分论坛之一,国民消费品牌新势力论坛汇聚各行业代表、专家学者共同畅谈前瞻观点,以行业报告发布、专家学者主题演讲、圆桌对话等多种形式进行跨界对谈,探寻新消费时代民族品牌的未来发展路径。

【纠错】 【责任编辑:张欣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