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卫国:减碳减排是建筑业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8/05 11:16:10
来源:新华网

龙卫国:减碳减排是建筑业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

字体:

  

  新华网井冈山8月5日电(记者 常宁) 8月5日,由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新华网、井冈山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联合主办的“碳达峰 碳中和”创新发展高峰对话在江西井冈山开幕。会上,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龙卫国表示,减碳减排是建筑业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

  龙卫国表示,中建集团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高度重视“双碳”目标,在集团层面成立了以党组书记领导的工作小组,确保在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 碳中和”的目标。

  龙卫国介绍,为实现“双碳”目标,中建集团成立了“双碳”产业技术研究院,积极开展绿色建筑前沿技术研究。先后创建省级以上的科研平台三个,形成服务绿色发展的专业化集群。

  龙卫国表示,今后将在三个方面持续努力。一是在设计咨询和总承包业务板块不断提高绿色建筑的比例,二是在生态环保方面形成一批新的技术,为建筑行业绿色发展持续出力,三是推动跨行业的交流,继续与高校、科研院所、上下游企业开展联合攻关。

  为期三天的中国企业家井冈山论坛,由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新华网、井冈山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联合主办。作为分论坛之一,“碳达峰 碳中和”创新发展高峰对话以“聚力凝心,绿创未来”为主题,政府、企业、学者等多方汇聚,聊思路,谈发展,锚定“双碳”目标,向着美丽中国的未来健步向前。

【纠错】 【责任编辑:索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