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小球鞋”计划启动仪式在井冈山举行-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8/05 12:38:3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小球鞋”计划启动仪式在井冈山举行

字体:

  新华网井冈山8月5日电(冯孔)8月3日至5日,由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新华网、井冈山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联合主办的2022中国企业家井冈山论坛在江西井冈山举行。在5日举行的国民消费品牌新势力论坛上举行了新华网“小球鞋”计划启动仪式。

  2022年4月21日,教育部发布义务教育“体育与健康”课程标准(2022年版),将“健康第一”作为课程首要理念。“体育与健康”课占总课时比例10%-11%。新课标于2022年秋季学期开始正式施行。

  为此,新华网联合相关机构共同发起了“小球鞋”计划。

  “小球鞋”计划立足政策号召,围绕“健康第一”的育人理念,通过“创(共创小足球)”、“互(互动交流)”、“屏(短视频大赛)”、“说(权威科学解读)”、“展(让‘小球鞋’上头条并落地城市)”、果(成果)”六大方向,激励参与,释放广大青少年儿童爱运动的天性,激发兴趣,并通过有社会影响力的媒体平台,与体育运动大咖联动,扩大活动号召力和社会参与度,推动广大青少年儿童体育运动与健康素质的养成培育。

  专家表示,随着“双减”政策落地落实,“小球鞋”计划对广大青少年儿童养成正确的运动习惯、树立运动健康意识、传递“运动快乐 健康第一”的理念将带来积极推动作用。

【纠错】 【责任编辑:胡可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