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文斌:网络、算力、智能三大要素助力媒体融合驶入发展新航道-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8/05 11:17:01
来源:新华网

孙文斌:网络、算力、智能三大要素助力媒体融合驶入发展新航道

字体:

  7月31日,2022中国融媒体算力建设论坛在山东济南举办。云计算专家、中国电信文宣产业研究院孙文斌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网络、算力、智能三大要素将助力媒体融合驶入发展新航道。

  孙文斌称,算力助力媒体融合发展,主要考虑三个要素。首先是网络,网络好坏直接影响到供给端的内容能否通畅传到需求端。其次是算力,以云计算为代表的算力技术结合5G网络可以形成强大的算力网络,从而助力媒体打造丰富的产品,并助力媒体提升自身分析能力;第三是智能,在算力网络基础上再叠加AI和大数据,就能使网络更加智能,赋能媒体内容生产、内容分发、跟踪分析等,推动媒体产生新的业态。

  “2016年中国电信就在业内率先提出‘云网融合’的发展概念,按照‘网是基础、云为核心、网随云动、云网一体’的思路不断探索实践”。目前中国电信已经构建了一张遍布全国的算力分发网络,能够让媒体很方便地使用到中国电信提供的算力资源。”孙文斌说。

  本次论坛是2022中国算力大会的平行论坛,以“智能计算新起点,融合发展新征程”为主题,从智能信息技术发展的潮流与趋势、地方融媒体中心建设的经验与思考、融媒体数字化转型的产品与方案等角度,共同探讨算力时代媒体融合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旨在进一步加强跨界合作、交叉赋能,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

【纠错】 【责任编辑:张欣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