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之屋黄健:坚持“长期主义” 以品质推动燕窝行业健康发展-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8/05 09:47:03
来源:新华网

燕之屋黄健:坚持“长期主义” 以品质推动燕窝行业健康发展

字体:

  2022中国企业家井冈山论坛于8月3日-5日在井冈山举行。厦门燕之屋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健在新华网演播间接受采访时表示,高质量发展考验的是企业定力,企业要坚守品质,筑牢品牌根基,才能行稳致远。

  黄健认为,企业要在保持韧性中提振信心决心,坚持正确的价值观,形成品牌的根基和品格。基础打得牢,才能走得更远。燕之屋遵循“长期主义”,坚持走高质量发展路线,保持良好稳定的发展方向和持续高于行业的增长速度。

  “在坚守品质的同时,燕之屋不断创新,让燕窝产品更加多样化,更符合时下人们的滋补需求。”黄健说,燕之屋通过科研手段提升燕窝价值,应用到更多领域,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对美好生活的需求。

  2012年,燕之屋推出碗燕,开始做标准化产品,即食燕窝的风潮由此兴起,随后也推出了深受年轻人喜欢的鲜炖燕窝、冰糖官燕等产品。2014 年,燕之屋和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等单位共同推出了燕窝质量等级标准,推动行业标准化建设。此后,燕窝行业陆续有了团体标准。

  面对着瞬息万变的国内外市场环境,中国品牌应当如何识变、求变、应变?黄健认为,燕之屋作为食品企业,品质就是最好的名片。燕窝产品生产需要大量的手工挑毛,工艺流程长,人工投入大。慢工才能出细活,这就需要有专业精神。“首先要专注,心无旁骛做好一件事。其次,加强燕窝的基础研究,推动燕窝产品的创新,让国人真正享受好燕窝带来的滋养与健康。”

  黄健介绍,企业在聚精会神干实业的同时,也在积极回报社会,投身各项公益事业。2019年,燕之屋在甘肃省临夏州广河县建立工厂,为当地人民提供就业机会,助力广河县实现乡村振兴。同时,燕之屋携手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成立“燕小屋公益成长计划”,为西部妇女儿童带去教育、培训等方面的支持。

  “信心是脚踏实地走出来的,方向对了,道路就不怕遥远。作为中国企业、民族品牌,燕之屋牢牢把握时代脉搏,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贡献力所能及的力量。”黄健说。

  为期三天的2022中国企业家井冈山论坛,由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新华网、井冈山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联合主办,以“提振信心决心,厚植发展动力”主题。论坛邀请有关单位领导、知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等,探讨企业如何迎战压力与挑战,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增强产业链供应链韧性,提振发展信心,壮大发展新动能。(胡可璐)

【纠错】 【责任编辑:张欣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