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孟樸:5G推动数字经济发展 让世界万物智能互联-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8/05 08:24:50
来源:新华网

高通孟樸:5G推动数字经济发展 让世界万物智能互联

字体:

  新华网井冈山8月5日电(记者 陈听雨) 2022中国企业家井冈山论坛于8月3日-5日在井冈山举行。高通公司中国区董事长孟樸在新华网演播间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经济发展、特别是长期向好的趋势从未改变,高通公司一直对中国经济和市场的长期发展充满信心。未来,高通公司会通过移动连接和计算技术,进一步加大与中国产业生态的合作,推动全球数字经济朝智能网联的方向发展。

 图为高通公司中国区董事长孟樸

  孟樸说,今年中国政府出台了一系列稳外资举措,例如贯彻落实《外商投资法》、持续优化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等,都对进一步改善外企在华营商环境有着重要作用,这些举措和社会经济发展的长期向好趋势,是外企坚定在中国发展的信心来源。

  当前数字经济发展迅猛,谈及数字经济在中国的发展前景,孟樸表示,高通公司所在的移动通信领域和半导体领域,都是数字经济发展的基石。比如,在移动通信领域,5G作为通用移动计算平台,会在国家经济发展和人们日常生活中起到重要作用,所以5G本身的发展也是对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推动。

  孟樸介绍,高通公司与中国移动运营商和智能手机企业等合作伙伴,共同推动5G在中国的发展,助力中国5G手机厂商拓展全球市场,高通公司致力于为中国数字经济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5G赋能数字经济发展离不开产业协作,孟樸表示,高通公司将和产业界共同努力,让世界万物智能互联。“我们已经进入到不同的行业,比如在汽车领域,全球已有超过1.5亿辆汽车采用了骁龙数字底盘等高通汽车技术。过去几年随着新能源汽车发展与汽车智能网联化,中国新能源汽车领域经历了非常快的发展变化,很多新能源汽车都采用了高通的智能座舱解决方案。”

  “在全球、特别是在中国,我们的朋友圈正在不断扩大,已经从智能手机行业扩大到汽车行业,还有万物互联的物联网行业。未来,高通公司会通过移动连接、移动计算技术进一步加大在全球特别是中国的合作,推动全球数字经济朝智能网联的方向发展。” 孟樸强调。

  为期三天的2022中国企业家井冈山论坛,由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新华网、井冈山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联合主办。“提振信心决心,厚植发展动力”主题,论坛邀请有关单位领导、知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等,探讨企业如何迎战压力与挑战,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增强产业链供应链韧性,提振发展信心,壮大发展新动能。

【纠错】 【责任编辑:冉晓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