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福泉:品牌崛起需长时间积淀、不断创新 构建品牌信任-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8/05 11:26:34
来源:新华网

陈福泉:品牌崛起需长时间积淀、不断创新 构建品牌信任

字体:

  

  新华网井冈山8月5日电(沈美)8月5日,在江西井冈山举办的2022国民消费品牌新势力论坛上,谈起“新消费时代民族品牌崛起之路”的议题,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总工程师陈福泉表示,品牌的崛起,需要长时间的积累沉淀,一是要做到企业基业长青,基业长青则需要企业不断创新,产品质量从质量合格到质量满意再到质量魅力。二是构建品牌信任,尚德守法,承担企业的社会责任。

  陈福泉表示,探讨“新消费时代民族品牌崛起之路”是一个非常重要和有现实意义的话题。它至少包含三方面内容:

  一是“新消费时代”。收入的提高必然会拉动消费的提升,消费会进入一个新的时代。对于这个“新消费时代”,需要专家学者们对其特征、规律等进行相应的研究,更需要生产经营企业特别是企业家的判断和应对,因为企业才是市场经济的主体和推动者。

  二是“民族品牌”。改革开放以来,我国企业和企业家对品牌的认识不断深化,在培育、建立和推广品牌中做了大量的工作,从注重表现形式的阶段,进入到形式与内涵并重的阶段,中国品牌在世界上的影响力,已经从默默无闻发展到正在占有一席之地。“在不久前公布的“2022年凯度BrandZ最具价值全球品牌100强”中,中国有14家企业上榜,其中有2家还进入了前10名。我相信,未来还会有更多的中国品牌驰名全球。”

  三是“崛起之路”。中国品牌的崛起需要官、产、学、研、媒等多方面的共同努力和推动。“新华网主办的这个活动,正是利用国家权威媒体的独特优势,聚合各方,共商大义,充分展现了国家权威媒体的责任与担当。”

  谈及当前产业发展情况,陈福泉认为,企业要在这种确定性和不确定中引导新的消费理念、发现新的消费需求,满足消费需求。“在中国品牌崛起过程中,行业组织可以发挥其独特的优势和作用。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愿与各方共同努力,在中国品牌崛起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为期三天的中国企业家井冈山论坛,由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新华网、井冈山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联合主办。作为2022中国企业家井冈山论坛的分论坛之一,国民消费品牌新势力论坛汇聚各行业代表、专家学者共同畅谈前瞻观点,以行业报告发布、专家学者主题演讲、圆桌对话等多种形式进行跨界对谈,探寻新消费时代民族品牌的未来发展路径。

【纠错】 【责任编辑:张欣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