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饭店协会平安稳:餐饮行业正向数字化、品牌化、产业化、绿色化发展-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8/05 10:39:01
来源:新华网

中国饭店协会平安稳:餐饮行业正向数字化、品牌化、产业化、绿色化发展

字体:

  新华网井冈山8月5日电(张欣烁)8月5日,在江西井冈山举办的2022国民消费品牌新势力论坛上,中国饭店协会资深副会长平安稳表示,面对疫情带来的冲击,餐饮住宿行业有力应对困难与挑战,正在向数字化、品牌化、产业化、绿色化发展。

  平安稳认为,餐饮行业向品牌化发展表现得尤为明显,加强品牌建设已成为疫情后,行业促消费、促增长的重要举措。“根据协会最新数据显示,2022年有60.4%的调研餐饮企业将品牌化列为重要发展方向之一,较2021年上升近5%,我国不少老字号品牌成功将‘老’产品打上‘新’IP。”

  平安稳介绍,中国饭店协会作为住宿餐饮行业的国家级行业协会,也在通过一系列举措为行业的品牌化赋能:一是以标准促品牌。协会利用全国饮食服务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平台,推进预制菜等国家标准的预研和申报,从更高层面引领产业标准化、品牌化发展。二是以人才兴品牌。协会依托教育部和人社部两个教职委的主任委员单位和教育部两个“1+X”证书,积极开展行业培训,让人才为行业品牌化提供稳固的支撑力。三是以消费推品牌。协会将与地方政府合作推出一批消费促进活动。包括中国餐饮工匠节、中国米粉节、中国火锅产业大会、中国美食节、中国绿色消费节、中国国际预制菜产业大会等,希望在拉动消费的过程中让消费者认识更多的中国优质品牌。

  为期三天的中国企业家井冈山论坛,由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新华网、井冈山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联合主办。作为2022中国企业家井冈山论坛的分论坛之一,国民消费品牌新势力论坛汇聚各行业代表、专家学者共同畅谈前瞻观点,以行业报告发布、专家学者主题演讲、圆桌对话等多种形式进行跨界对谈,探寻新消费时代民族品牌的未来发展路径。

【纠错】 【责任编辑:李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