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恪集团王建峰:积极践行社会责任 坚守实业保障民生-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8/06 17:05:15
来源:新华网

金恪集团王建峰:积极践行社会责任 坚守实业保障民生

字体:

  新华网井冈山8月6日电(徐宁)提振信心决心,厚植发展动力。8月3日-5日,2022中国企业家井冈山论坛在井冈山举行。论坛期间,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副会长、金恪集团董事长兼CEO王建峰在接受新华网专访时说,企业应积极践行社会责任,落实国家战略,以实业保障民生。

  王建峰说,金恪集团积极践行国储林战略、木本粮油战略和健康中国战略,将金恪山桐子国储林项目作为集团战略重点。目前,已与贵州、安徽、浙江、江西、四川、湖南、云南等省就山桐子国储林项目合作及落地进行沟通,并达成多项合作,未来将带动各省三产融合发展。

  就企业如何在砥砺奋进、保持韧性中提振信心决心、积厚发展动力,王建峰指出,一是要砥砺奋进、保持韧性,作为一家幸福生态型企业,金恪集团以山桐子国储林项目为战略和抓手,以三产融合为依凭,坚守民生产业;二是要提振信心、坚定决心,金恪将企业发展与国家战略相结合,以乡村振兴推进共同富裕;三是要厚积薄发、积蓄动力,金恪专注产学研合作领域,努力拓展政企合作、产学研合作范围和深度。

  作为一家聚焦幸福生活产业及服务的实业投资集团,金恪集团在追求企业业务增值的同时,致力于民生福祉的提升。“金恪业务以民生为本,覆盖‘医、食、住、行、养、娱’六大领域,二十多年来,聚焦幸福生活产业及服务,助力人们美好生活实现。”王建峰说,

  其中,金恪大农业更是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与集团文旅、医养业务相结合,探索出一套协同发展的三产融合模式,助推绿色发展与农民增收。在山桐子产业,金恪集团旗下金恪生态农业依托集团成熟丰富的产业运营经验,凭借文旅养联动优势,以一二三产融合的模式,致力打造山桐子国储林综合建设利用的示范工程。同时,专注于以山桐子食用油等系列加工产品为代表的,高品质、高科技、健康绿色产品的生产,助力地方绿色发展与农民脱贫致富。

  谈及企业战略规划和发展目标,王建峰说,金恪集团将紧抓消费升级时代新机遇,推动集团一二三产融合、农旅养协同发展。未来,金恪集团将以山桐子国储林项目为三产融合发展抓手,打造覆盖南方多省,上下游一体化的山桐子产业链。“希望金恪的各类民生项目,能够获得更多政策和融资方面的支持;希望金恪在各省的投资,能够有更多的‘获得感’。” 王建峰说。

  为期三天的中国企业家井冈山论坛,由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新华网、井冈山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联合主办。论坛围绕“提振信心决心 厚植发展动力”主题,邀请有关单位领导、知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等,探讨企业如何迎难而上,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提振发展信心,壮大发展新动能。

【纠错】 【责任编辑:王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