绽放馥郁芳华 书写巾帼华章——2022中国企业家井冈山论坛分论坛·木兰悦享荟顺利举办-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8/07 12:40:22
来源:新华网

绽放馥郁芳华 书写巾帼华章——2022中国企业家井冈山论坛分论坛·木兰悦享荟顺利举办

字体:

  8月5日,2022中国企业家井冈山论坛“木兰悦享荟”在井冈山举办,这是继2021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之后,“木兰悦享荟”再次出发,各界优秀女性代表相聚井冈山,青山迤逦、翠意盎然,正是巾帼奋进时。

图为新华社党组成员、秘书长宫喜祥

  新华社党组成员、秘书长宫喜祥在活动中发表致辞时表示:“新华社和江西有着深厚的感情,这里也是新华社的诞生地,在革命艰苦卓绝的过程中,新华社牺牲的烈士里面不乏女性,她们留下了可歌可泣的故事。今天在江西举办木兰悦享荟有着特殊的意义。希望通过本次木兰悦享荟,将女性力量凝聚、迸发。”

图为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新华融媒科技董事长、总裁徐姗娜

  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新华融媒科技董事长、总裁徐姗娜表示:“迈入新时代,广大女性同胞乘风破浪、一往无前、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致力于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和敢于追梦的奋斗者。她们创家业、创产业、创事业,在不同领域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在各行各业创造了卓尔不凡的成就,书写出‘巾帼不让须眉’的时代华章。”

  井冈山管理局党工委副书记、接待办主任李莹代表井冈山管理局以及井冈山市市委、市政府向活动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活动的女性企业家表示热烈欢迎。她说,“井冈山是广大党员和全国人民的‘精神家园’。今年是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创建95周年,井冈山是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地方。木兰悦享荟在井冈山召开具有划时代的意义。希望女企业家们,能够常上井冈山,以井冈山为起点,从胜利走向更大的胜利!”

  本届“木兰悦享荟”旨在分享女性奋斗者的成功收获,分享巾帼建设者的真知灼见,凝聚融合更多推动伟大时代进程中的“她力量”。出席活动的优秀女性代表们都是新时代建设征途中独具风采的明珠,也将激励着更多女性奋发向上,为国家发展建设奉献芳华和力量。

  “她力量”向阳生长 内蕴无穷

  家温愿作一炉火,国盛能擎半壁天。现如今,女性参与国家和社会管理的程度不断提高,在政治、经济、文化等社会生活的各个领域,用“她”智慧展现着敢拼搏、善创造的时代担当。

图为中央民族乐团团长赵聪

  在活动中中央民族乐团团长赵聪现场用“丰盈”“自在”“平衡”三个关键词来诠释现代女性,动情讲述了母亲在自己成长成才路上的重要教育引导,也让现场观众看到了女性的韧劲、智慧和内在的力量。

图为邓亚萍体育产业投资基金创始人邓亚萍

  邓亚萍体育产业投资基金创始人邓亚萍认为女性在家庭文明建设中具有独特作用,良好的家庭教育和家风文化有助于弘扬向上向善的家庭美德,而竞技体育和全民健身则有助于良好的家庭模式的构建。体育可以黏合家庭成员,并产生共同语言,让家人之间有更多交流和沟通。

  “她力量”绰约多姿 实干筑梦

  伴随着“她经济”、“她文化”的快速发展,中国女性正通过台前幕后的多彩表达,有力地展现别具风采的女性力量。奋战在各条战线上的“她”力量,凝聚起建功新时代的磅礴伟力。

图为中国电影导演协会会长、青葱计划发起人李少红

  中国电影导演协会会长、青葱计划发起人李少红说:“现在的青年女导演们不用再经历我所经历过的下意识向男性语境靠拢和无意识女性视角表达之间的矛盾和困惑,她们对此早有思考和独立性,并且有才华、有能力、有执行力,对于自己要表达的东西非常自觉、非常自信。”

  李少红导演还呼吁,女性影视作品不要永远停留在梦想状态,所有的年轻导演,特别是女性创作者要动手,要敢于拍,贡献更多有价值、有力量的高品质作品。

图为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混合团体接力冠军范可新

  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混合团体接力冠军范可新表示,在自己的体育经历中一直都受到来自各方女性力量的影响。不论是年少时母亲坚毅品格对自己的影响,还是逆境时期来自前辈王濛的鼓舞,这一路走来得到了非常多女性的帮助,“她力量”成为支撑着自己前进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她也感言,我国体育基础非常强大,在全社会的支撑和国家的倡导与支持下,希望可以帮助更多女性在体育中去寻找“她力量”。

  “她力量”刚柔并济 孳孳不息

  巾帼柔肩担道义,不负韶华绽芬芳。近年来新技术层出不穷,科技不断改变人们的生活,赋能千行百业,科技创新的女性力量正全面影响各产业融合发展。

图为拜耳中国传播副总裁张蕾

  拜耳中国传播副总裁张蕾在活动上表示,当前有越来越多的女性在政治、经济、科技等舞台上发挥着更大的作用,她们不断发挥创造力,展现领导力。张蕾介绍,医疗健康、粮食安全等领域,女性的表现毫不逊色,她们专属的特性在这些行业起着关键作用。

图为高通全球副总裁侯明娟

  高通全球副总裁侯明娟表示,女性不应自我设限,同时要发挥自身优势。她认为,“女性的优势在于耐心,在于独特的创新视角,从事技术领域,从第一代到今天第五代技术,每一代代际更新是十年,这十年一定要耐心,每天有一点点进步累积,最后是量变到质变。”

  北京佳富比国际拍卖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慧、泸州三人炫酒业有限公司总裁郑燕玲、吉林省长白山人参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淑范、恒天然集团大中华区副总裁韩励等多位女企业家也通过本次活动建言献策如何以巾帼力量赋能产业发展,如何带动更多女性同胞继续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奋勇拼搏的追梦者,用实际行动传递着“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壮志。

  “坤厚载物,德合无疆”。“木兰悦享荟”主持人徐姗娜在活动结束时感言,“她力量”让国家前行更有动力,让社会发展更富活力,在实现“中国梦”这部高歌行进的奏鸣曲中,“她力量”将会是其中动人的旋律。(朱家齐 饶丹)

【纠错】 【责任编辑:冉晓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