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慧:讲好中国品牌故事 发挥品牌经济的引领作用-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8/08 16:10:55
来源:新华网

王慧:讲好中国品牌故事 发挥品牌经济的引领作用

字体:

  新华网井冈山8月8日电 8月4日,北京佳富比国际拍卖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王慧做客2022中国企业家井冈山论坛演播室时表示,讲好中国品牌故事,发挥品牌经济的引领作用,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社会各界的共同职责。

  王慧认为,随着中国经济的稳定增长与品牌全球化发展,越来越多中国企业比如中国银行、海尔、华为、福耀、小米等企业,拓展海外市场,加大品牌建设力度,语权和影响力与日俱增。同时,我们也看到,2021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达到114万亿元,占全球经济比重由2012年的11.4%上升到18%以上,我国作为世界第二经济大国地位得到巩固提升。但是,截至目前,中国品牌走出去成为国际知名品牌的总体数量还并不算多,与中国经济在全球的影响力还不匹配,中国品牌国际化道路任重道远。

  王慧说,企业要更加重视品牌打造,打造优质产品,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媒体要大力宣传中国品牌正能量,讲好中国品牌故事,发挥品牌经济的引领作用。中国很多产品的品质已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并在海外畅销,但是企业对品牌的打造和宣传还不够,存在高质低价现象,这是非常不利的,需要改变。中国消费者也要进一步树立民族品牌自信,增强文化自信,才能把中国品牌真正做大做强。

  拍卖是对财产权利转让的最原始的方式之一,具有悠久的历史。王慧说,近年来,我国拍卖企业数量逐年增长,年成交规模整体上升,但由于行业准入门槛不高,拍卖企业数量多,规模小的现象明显。因此,拍卖企业也亟需强化品牌意识。当前,比起国际和国有拍卖品牌,民营拍卖品牌总体上还比较弱,未来,随着拍卖市场的进一步发展和规范,以及中小民营企业的进一步发展,民营拍卖品牌具有很大的发展潜力。

【纠错】 【责任编辑:王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