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发展改革委召开首次全省大湾区工作例会-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8/22 17:26:51
来源:新华网

浙江省发展改革委召开首次全省大湾区工作例会

字体:

  为深入落实省十五次党代会关于加快建设世界级大湾区的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关于高质量建设大湾区新区的要求,坚持产城融合、“三生”一体,突出主导产业,加快要素集聚,以高质量的空间支撑引导新发展逻辑的转变,推动大湾区建设成为全省增长的“主引擎”,8月18日-19日,全省大湾区工作例会在绍兴滨海新区召开。省级相关单位、各有关市发展改革委和省级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一要充分肯定十四次党代会以来全省推进大湾区建设以及新区规划建设取得的成绩;二要深入精神,坚持“一湾引领”,塑造引领未来的新增长极;三要进一步加强协同联动,深入推进全省大湾区工作和新区规划建设工作。

  会议以“深入精神,深化提升大湾区规划建设工作”为主题,全面回顾并总结了全省7大省级新区批复成立以来的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和建议,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省级相关单位和各市发展改革委围绕省十五届党代会贯彻实施情况,各新区战略定位落实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诉求作了深入的交流讨论。此外,会议还参观了湾区及滨海新区展览,并观看主题宣传片。

  会前,参会人员还赴绍兴滨海新区展示馆、科创园,以及三花新能源汽车、浙江医药、中芯集成电路等重点企业进行考察。在考察过程中,各单位参会人员充分交流,互学互鉴,为大湾区建设和新区建设建言献策,进一步增强了省市新区之间的凝聚力,增强了工作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加快打造世界级大湾区,塑造引领未来的新增长极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纠错】 【责任编辑:刘睿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