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中国家博会、中国建博会同期在上海举行-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9/07 15:01:26
来源:新华网

2022中国家博会、中国建博会同期在上海举行

字体:

  9月5日上午,由商务部消费促进司、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和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共同主办的“2022国际消费季”家居焕新消费节和第50届中国家博会(上海)、2022中国建博会(上海)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启幕。

  “25年来,中国家博会紧紧围绕共建行业促进平台,帮助企业创建品牌、推动创新、开拓市场。”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中国对外贸易中心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徐兵在致辞中说,未来,中国家博会和中国建博会将坚持以行业需求为导向,深入践行《推进家居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不断创新合作机制、丰富发展业态、拓展展会功能、完善增值服务,推动家居产业高质量发展。

  徐兵指出,下一步,外贸中心将更好服务行业创新发展。坚持与行业共商共建共享,进一步提升广交会、家博会、建博会、汽车展和跨交会等贸易平台的辐射力和影响力,拓展平台能级。外贸中心还将更好服务企业做大做强。进一步加强与行业合作,创办更多专业贸易平台,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和目标导向,为企业提供更完善的系统解决方案,服务企业品牌、渠道和营销体系建设,助力企业做大做强。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党委副书记、中国家具协会理事长徐祥楠在致辞中说,作为全球知名的大家居博览会之一,中国家博会坚持全产业链协同,汇聚上下游资源,赋能市场消费升级,打造互利共赢的多元化家居生态圈,展览规模不断壮大,影响力稳步提升,满足了广大人民美好生活需要。

  “本次双展同期同馆举办,展出规模达28万平方米,汇聚了1200多家建材家居品牌,在品牌、品类、展馆规模、对接服务等方面更上一层楼。”红星美凯龙控股集团联席董事长车建芳说,红星美凯龙也将结合自身“拓品类、重运营”的战略,在展会中寻找有增长潜力的品类、品牌和产品,快速将资源转化到每一家商场。

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副主任刘敏,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中国对外贸易中心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徐兵,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副总裁刘福学,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党委副书记、中国家具协会理事长徐祥楠,中国轻工工艺品进出口商会副会长李文锋,红星美凯龙控股集团联席董事长车建芳共同启动了“2022国际消费季”家居焕新消费节和第50届中国家博会(上海)、2022中国建博会(上海)开幕仪式。

【纠错】 【责任编辑:徐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