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闪耀德国IFA展 智慧生活理念赢得欧洲消费者青睐-新华网

海尔闪耀德国IFA展 智慧生活理念赢得欧洲消费者青睐

2022-09-08 15:58:20 来源: 新华财经

  2022年德国柏林国际消费电子展于2日至6日举行。中国参展企业表示,对开拓欧洲消费电子市场充满信心,计划继续在欧洲市场推出搭载最新技术的消费电子产品,继续扩大中国品牌在欧洲市场的知名度与份额。

  柏林国际消费电子展是全球消费电子和家用电器领域的重要展会,被视为行业发展的风向标。

  在海尔集团展区,场景化、交互式的展出介绍了冰箱、烤箱、洗衣机等智能家电,向消费者描绘了家电互联互通将打造怎样的智慧生活。

  9月2日,在德国柏林国际消费电子展海尔展区,工作人员演示一款烹饪设备。

  尽管新冠疫情、通货膨胀等带来诸多挑战,但海尔在欧洲市场的业务仍然保持增长。该集团旗下多个品牌参加了此次展会,并把展示重点放在将于2023年推出的各品类新产品。

  海尔欧洲首席执行官雅尼克·菲林说,海尔欧洲目前在欧洲家电市场占据8.1%的份额,位列第四,希望在2026年跻身欧洲市场份额前三。

  近期欧洲陷入能源危机,中国家电制造商也在积极应对。雅尼克说,海尔正同电力供应方等开展合作,将产品连接至智能电网,方便消费者在电价较低时使用洗衣机等家电,以帮助消费者节约费用。

  中国企业正在希望通过展出高技术含量、贴合市场需求的新产品,提升在欧洲市场的品牌定位,探索更大发展空间。

【责任编辑:周靖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