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走进步长”线上调研活动成功举办 助力打造中医药国际品牌-新华网

“2022走进步长”线上调研活动成功举办 助力打造中医药国际品牌

2022-09-13 15:23:59 来源: 中国名牌

  9月8日,以“传承创新·打造中医药国际品牌”为主题的“2022走进步长”线上调研会成功举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和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协同相关领域专家一起通过业务培训、案例分析以及座谈交流等形式,为企业打造中医药国际品牌建言献策,助力企业品牌提升。

  新华社中国广告联合有限公司总裁顾立林、副总裁荣彦,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负责人、中国图片集团副总裁杨玉玲,以及步长制药总裁赵超、副董事长赵菁等领导和双方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新华社中国广告联合有限公司总裁顾立林代表新华社品牌办回顾了一年来与步长制药在资讯传播、创意短视频、高端活动、资本市场、舆情研判、信用评价等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新华社和步长制药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明显感受到步长制药的传播力、影响力、美誉度在不断提升,在抗疫中承担的社会公益责任备受关注;期待双方在更多领域深入合作,特别是加大在品牌故事、智库服务、国际传播等领域的合作,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努力打造中医药国际品牌。”

  步长制药总裁赵超在发言中肯定了双方的合作成果,介绍了企业发展现状、核心竞争优势以及未来发展规划。他表示,步长制药遵循企业自制的五年计划,实施“三品合一”的企业品牌建设,不断为打造中国中药第一品牌努力奋斗。在谈及国际化道路的探索和发展时,赵超表示,步长制药将以“中药现代化、市场国际化”为目标,深入挖掘现代中医药临床价值、科技价值、产业价值、文化价值,积极开拓国际中医药市场,守正创新,勇扛现代中医药大旗,以打造国内中医药产品出口标杆企业为己任。

  “我们将发挥新华社遍布全球180个国家和地区的采集网络优势和拥有2.6亿粉丝的海外社交媒体矩阵传播推广优势,助力步长国际化发展,讲好中医药故事。”新华社中国广告联合有限公司副总裁荣彦说。

  步长制药副董事长赵菁希望双方共同策划好明年步长成立30周年的有关庆祝活动,期待新华社专家更多地深入步长制药各个单位进行调研,加强生物制药、互联网医疗等产业传播。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负责人杨玉玲表示,两年多来,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不断整合社内资源,在信息传播、创意策划、海外舆情传播等方面为步长制药提供了优质服务。今后双方可围绕中华文化探源工程,深挖中国传统中医药文化,挖掘步长制药在科技、品质、文化和品牌建设等方面的精彩故事,将步长打造成享誉国内外的中医药品牌。

  步长制药董事长助理张小军、全国脑心同治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付巍、步长制药企业文化教育中心总监贾舰轲、新华优品品牌官顾环宇等参加交流会议。与会领导和专家就下一步企业品牌建设、国际化道路探索、双方深化合作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交流会前,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新华舆情事业部政务舆情分析师杨茜、新华优品品牌官顾环宇、新华信用ESG高级主管王波博士,分别以舆情处置和引导、品牌战略构建、ESG体系及风险防控等为题进行培训,受到步长制药干部职工欢迎。

  据悉,步长制药起步于1993年,2016年11月在A股上市,2020年9月入选“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产业新锐行动”。企业以医药产业为主,同时涉足高科技、健康、教育等众多领域,形成多元化经营的产业集群,其主打产品“脑心通胶囊”“稳心颗粒”“丹红注射液”“宣肺败毒颗粒”等备受市场好评。(文/杨捷)

【责任编辑:孙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