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高血压日:京东健康开启高血压关爱活动 名医问诊低至9.9元-新华网

全国高血压日:京东健康开启高血压关爱活动 名医问诊低至9.9元

2022-10-10 15:14:33 来源: 新华财经

  2022年10月8日是第25个全国高血压日。为呼吁大众关注高血压与心血管健康,京东健康上线“关注血压积极防控”高血压关爱专区,并将持续在线为用户提供服务,此举旨在携手众多业内知名专家与品牌,打造高血压健康科普及疾病管理一站式专区。

京东健康“关注血压积极防控”高血压关爱专区

  高血压是心脑血管疾病最主要的危险因素,而心血管疾病是人类健康的头号“杀手”。据《中国心血管健康与疾病报告2021》显示,当前,中国心血管疾病患病率仍然处于持续上升阶段,推算心血管疾病现患人数3.3亿,全国成年高血压2.45亿;同时,全国每5例因病死亡病例中就有2例死于心血管疾病,加强对高血压的重视及心血管疾病的管理已刻不容缓。

  今年全国高血压日,京东健康上线以“关注血压积极防控”为主题的关爱活动,为用户提供药品、医疗器械、营养保健等健康产品,线上问诊、消费医疗等健康服务,以及名医直播等健康科普内容。10月7日至9日,京东健康邀请众多知名心血管疾病专家“坐镇”,推出低至9.9元的特惠问诊,为用户带来更便捷、更专业的问诊服务。

  为了让用户便捷获得权威的高血压防治知识,京东健康特别邀请了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高血压中心主任蔡军、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心内科主任医师陈红、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医师李玉秀多位业内知名专家,围绕血压管理以及血糖、血脂对血压的影响等问题进行科普直播。10月8日至9日,来自全国高血压领域的多名专家将发起的8场不同主题的问诊直播,全方位介绍高血压防控知识。

  

京东健康高血压关爱日科普直播

  在传统的院内诊疗及药物治疗基础上,全病程管理助力降压达标已成为当前行业共识。高血压患者往往需要长期服药、持续管理,因此随访、数据监测等全面诊后服务至关重要。2022年8月,京东健康基于技术和医疗服务能力,面向医院、科室、医生打造数智诊后服务综合解决方案。借助数智诊后服务平台,医生能够实时了解高血压等慢病患者的监控数据(如血压、血糖等),并通过在线沟通指导进行诊后随访,提升诊后服务的质量和效率,

  而作为数智诊后服务综合解决方案的创新应用实践,高血压关爱活动期间,京东健康还推出多款连接诊后服务的血压计、血压手表等健康设备。通过整合健康预警、风险评估、医生远程服务、线下转诊等健康服务,京东健康打造智能检测设备远程医疗服务的数智化高血压管理解决方案,为高血压患者提供全病程的血压管理服务。

  用户打开京东App搜索“高血压关爱日”即可进入专区页面,获得高血压管理一站式服务。未来,京东健康将持续以丰富的商品与优质的健康服务,覆盖更多高血压管理场景,持续助力高血压疾病预防与治疗。

【责任编辑:周靖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