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耀民:精耕恒温科技 用更好育婴产品服务“新消费”-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1/07 14:04:41
来源:新华网

王耀民:精耕恒温科技 用更好育婴产品服务“新消费”

字体:

  新华网北京11月7日电(沈美)11月1日至3日,第二十届CTE中国玩具展、CLE中国授权展、CKE中国婴童用品展、CPE中国幼教展(简称中国玩协四展)在四川成都举办。展会期间,i-baby品牌创始人王耀民接受采访时表示,十年来,i-baby精耕恒温科技。目前有超过200万宝妈在体验和使用i-baby的恒温睡袋,未来希望用更好的育婴科技和产品回报消费者,帮助千千万万的中国家庭。

  i-baby品牌创始人王耀民接受采访

  新消费时代下呈现出不同以往的消费特征。对于新消费到底“新”在哪儿,王耀民认为主要体现在以下五个方面:

  一是新人群。90后、95后甚至00后都成为消费的主力军,他们是移动互联网的原住民,品牌需要用新的方式做好与消费者的沟通;

  二是新场景。消费者的生活场景与过去相比产生了巨大的变化,所以相应需求也发生了改变;

  三是新品类。消费者希望尝试新产品,去尝试父辈和自己都未用过的,但对小朋友友好的品类;

  四是新流量。电商发展到了全新的阶段,目前除了天猫、京东在消费领域的主要流量外,抖音增长迅猛,使其成为每个品牌的必争之地;

  五是新私域。目前品牌成于流量,却也困于流量。随着流量成本越来越高,各个品牌都开始把目光投向私域会员营销。

  新消费时代下也呈现出多元化的消费需求,更安全、更健康、更美学、更绿色成为市场热销产品必须具备的要素。对此,王耀民解释,我们现在生活水准不断提高,消费者会更注重安全和健康,同时,对审美的要求更高,产品的美学体验也比较关键,同时,消费者环保意识觉醒,这些都要体现在产品上,这也是消费者对品牌提出的“新要求”。

  据介绍,此次展会中,i-baby推出四款产品:分别是分龄分阶睡袋,除了主打恒温深睡,添加了XT2全生命周期抗菌,阿甘油滋润护肤,花露水精华防叮咬等功能;全棉版i-baby冰感速干棉,接触很凉爽,又能够持续凉爽,让宝宝皮肤始终保持既凉爽又干爽;钻石格不倒绒安抚睡毯,提花+钻石切割工艺,经得起长时间水洗,永久不塌;冰感防晒系列,面料升级,既有接触凉感又有长时间的持续凉感,满足防晒刚需。

  品牌的成长离不开品牌的势能和产品的动能相互加持。谈及品牌理念,王耀民表示,i-baby一直倡导的就是“健康科技,让育儿更轻松”。“让品牌能够站立起来,我们更多地要走向品类和功能的细分,更加深入细致地迎合消费者真正的需求,让年轻一代的妈妈和宝宝感受到科技对育儿的重大意义。”

【纠错】 【责任编辑:李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