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乐童年:打造专业化儿童美育产品-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1/08 13:15:00
来源:新华网

美乐童年:打造专业化儿童美育产品

字体:

  新华网成都11月7日电(王忻)11月1日至3日,第二十届CTE中国玩具展、CLE中国授权展、CKE中国婴童用品展、CPE中国幼教展(简称中国玩协四展)在四川成都举办。展会期间,宁波美乐童年玩具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毛郁娜接受了新华网专访,她表示,玩具产业今后消费者对产品的需求更细分,对安全和环保的关注度会更高,内容化的创新玩法也将获得更多关注。

  宁波美乐童年玩具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毛郁娜

  新消费究竟“新”在哪?“新消费再新,也依然是从‘人货场’的要素出发。”在毛郁娜看来,新消费的“新”其实是指当下的新用户、新商品和新场景。

  “就拿我们行业来说,核心的用户是新的,95后开始当家长,我们的产品要符合他们的需求;产品需要创新,万年不变的长青品当然依然有存在的价值和意义,但符合新用户人群喜好和需求的创新品类将大有可为;场景也是新的,从图文到短视频再到直播间,从公域到私域,用户从了解到下单的链路变得更直接。”毛郁娜说。

  当下的消费市场风云变幻,用户的需求也更加精细化和个性化。但在美乐童年看来,在母婴行业,无论市场如何变化,用户需求怎样升级,对“安全性”的诉求始终是第一位的。其次,基于个性化需求和社交属性,对“颜值”的要求也当仁不让。此外,用户对于玩法属性和内容载体的需求也正日益显著地影响着品牌。

  以美乐童年的经典产品美乐手指画为例,该产品从上市至今近十年来,他们日益感受了现在的用户更看重产品的内容性,以及是否能与自己共情,从而一起解决家庭育儿的问题。在这样的前提下,手指画也不仅仅只是为用户提供手指画颜料,而是通过“自由涂鸦”的美育理念、配套的“手指画真好玩”课程视频、自媒体矩阵中的“手指舞蹈画”创意内容,以及携手KOL和KOC们共创亲子玩法等多维度的内容,进一步与用户互动和沟通。

  如果用一句话概括美乐童年对产品创新和品质提升的理解,那便是:儿童产品专业化,专业产品儿童化。”在美乐童年看来,儿童产品创新和品质提升应该以儿童生理、心理发展规律为纵轴,以安全、科学、有效的工具材料、培育方法和学术理论为横轴的综合体系,让美育滋养童年,促进人类与自然美的共同发展新阶段。

  谈及玩具和婴童用品行业的发展趋势,毛郁娜表示,今后用户对产品的需求更细分,伴随消费升级,单纯的卖点类产品可能将无法激发用户的购买热情,消费者对品牌的要求更高。而研发端对安全和环保的关注度也会更高,无论消费市场如何变化,用户对安全和环保的需求永远都在,这也要求企业从研发端切入,在产品的安全性和环保性上下功夫。

  此外,内容化的创新玩法将获得更多关注。“我们尝试在小红书、抖音和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发起了用户内容共创,惊喜地看到各种富有创意的使用场景和创新玩法受到了各个平台用户的欢迎,这也启发我们在未来将进一步尝试产品共创,真正做出内容化的产品。”

  目前,美乐童年已经覆盖了主流线上渠道,并同时发力于线下渠道。“我们认为线上和线下在未来同样重要,就如同品质与体验缺一不可,都是美乐童年品牌触点的重要组成部分。未来,我们将继续发力中国及全球市场,让美乐童年真正成为全球家庭信赖的儿童美育品牌。”毛郁娜说。

【纠错】 【责任编辑:冯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