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光明:提高儿童安全座椅舒适度是亟需解决的痛点-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1/07 14:09:06
来源:新华网

曹光明:提高儿童安全座椅舒适度是亟需解决的痛点

字体:

  新华网成都11月7日电(王忻)50多张ECE证书、60余款产品、70余份专利,单款产品出货量超千万台……这是安用座椅近10年交出的一份成绩单。自2002年公司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儿童安全座椅的研发制造。

  近日,第二十届CTE中国玩具展、CLE中国授权展、CKE中国婴童用品展、CPE中国幼教展(简称中国玩协四展)在四川成都举办。展会期间,江苏安用座椅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曹光明接受了新华网专访。

  江苏安用座椅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曹光明

  近年来,随着国内相关法规落地,新生儿父母受教育程度提高和安全意识的提高,对安全座椅的接受程度也越来越高。数据显示,2021年我国安全座椅零售额达57.1亿元,未来3年还将快速增长。

  “以前我们主要是以出口欧洲市场为主,如今也开始发力国内市场。我们通过线上和线下两个渠道在国内布局,线上注重销售,线下注重体验和服务。”曹光明表示,随着国内消费升级和安全观念的提升,儿童安全座椅将进入更广泛的家庭,尤其是随着儿童安全座椅立法实施的预期,国内市场一定是广阔的。

  他介绍,公司从业25年以来,重心一直放在优质产品的长期打磨,研发创新新的产品,保证产品质量,打造好的品牌基础。基于此,安用座椅和国内外的高端机构合作,通过联合创新来提高产品的设计感和功能性,在颜值经济时代,打造自己的靓点。

  在产品创新方面,相比较于改进型创新,安用座椅更加关注全新产品的创新。“我们将互联网+和产品创新融合为一体,实现了儿童安全座椅的智能化和云端化,实现了非接触式互动,这对消费者更加友好,这样的创新也是对消费者需求的真正洞察和满足。”

  在曹光明看来,儿童安全座椅提供的不只是安全,同样重要的是绝大多数安全行驶的情况下,儿童的舒适乘坐体验。如果儿童因为不适而抗拒入座,则安全座椅不能发挥功能,这是儿童安全座椅得以全面使用的很大障碍,这也是儿童安全座椅亟需满足的刚需和解决的痛点。

  “虽然消费者对儿童安全座椅的安装率逐年提高,但乘坐率却不高,尤其是在孩子因为突然被束缚,感到难受哭闹时,家长往往都会妥协,安全座椅绝大部分就成了摆设。”曹光明说,此次展会安用座椅带来了一款是基于航空理念设计的儿童安全座椅Q7 Plus。这款座椅结合飞行员座椅、高档汽车座椅的带组系统,创新升级了儿童安全座椅专用的预警式带组系统,这套带组系统可以给予孩子10cm的活动幅度,当发生紧急情况时,预警式带组系统会立刻自动回收并锁紧安全带组系统,从而在宽容孩子好动天性的同时给予孩子安全有效的防护。

  谈及行业发展趋势,曹光明认为,随着智能时代的到来,企业应该更加聚焦于智能和互联技术的创新和应用,只有和消费者的需求紧密连接和适度超前,才会从跟随趋势演进为引领趋势。随着新生代家长和新能源智能汽车的发展,儿童安全座椅也将成为“智能座舱”的有效组成部分,这一点需要更加关注。

【纠错】 【责任编辑:冯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