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华宇谈打开IP跨界与品牌重塑新风尚-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1/08 14:14:59
来源:新华网

刘华宇谈打开IP跨界与品牌重塑新风尚

字体:

  新华网北京11月8日电(寇莱昂) 这个世界变化太快了,许多时候唯一不变的就是变化。打败你的也许不是对手,颠覆你的也许不是同行,甩掉你的也许不是时间,而是固步自封思维限制。品牌价值要突破原有次元,达到次方式增长,就需要有跨界、破圈的产品,以创新驱动发展。如今,IP跨界是品牌建设的新赛道、新动能。

  11月1日-3日,第二十届CTE中国玩具展、CLE中国授权展、CKE中国婴童用品展、CPE中国幼教展在成都举行。展会期间,中航环球文化传播(北京)有限公司总会计师刘华宇在接受新华网专访时表示,IP跨界可以丰富品牌内涵。相对独立的行业间通过不断融合,渗透内涵、优势互补,创造出很多崭新的、有发展势能的经济元素,像乐高阿波罗土星5号火箭霍格沃茨特快列车等爆款单品,国货变国潮的故宫文创都是典型代表。

  在刘华宇看来,无论是瑞幸咖啡与椰树椰汁,还是小米生态链,跨界联名的强强联合有助于打破认知壁垒,低成本获取流量的同时,为更多消费者创新消费场景及体验,提升用户和消费者对品牌的认知与关注,创造、吸引新的流量,从而达到1+1>2的传播效果,实现品牌传播和销售的双赢。

  航空工业属于科技IP,如何通过IP跨界冰冷的高科技产品走进大众?

  “以前关注航空工业的人群局限于科技圈、军迷圈,粉丝数量少,也买不到我们的产品。2017年以来,我们开展了一系列跨界的品牌授权和开发,包括一汽红旗轿车、李宁服装、魅族手机、泡泡玛特的冯如手办、航空文创变形机甲等。IP跨界让我们的粉丝终于可以把先进战机穿戴上,凭实力让歼20摇身变成酷炫机甲。”刘华宇说。

  “粉丝的夙愿得以部分实现,但这远远不够,我们将加大跨界力度,扩大朋友圈,突破原有,展示更多先进的航空智慧,让大众近距离欣赏工业之花。

  “我们的跨界不是简单的品牌、IP授权,而是让消费者通过跨界产品感受到品牌承载的价值和理念。我们的品牌理念是中国的、有力量的、可依靠的。”刘华宇进一步介绍称。

【纠错】 【责任编辑:李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