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钢强:发挥行业力量 积极推动营养中国的健康发展-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1/26 15:21:16
来源:新华网

丁钢强:发挥行业力量 积极推动营养中国的健康发展

字体:

  新华网博鳌11月26日电(李楠)11月25日-28日,2022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在海南博鳌举办。在26日线上举办的2022中国健康责任论坛上,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所长丁钢强表示,多年来,我国在保健食品的监管中积累了大量经验,通过管理创新、制度创新、方法创新等手段,进一步促进保健食品产业加快实现从“发展中规范”向“规范中发展”转变。

  近年来,行业力量积极推动营养中国的健康发展。以营养保健行业为例,近年来,我国保健食品领域利好消息不断,尤其是政策层面实施的“双轨制”改革,成为保健食品市场发展的源头活水。

  “《‘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和《国民营养行动计划(2017-2030年)》明确提出合理膳食行动,推进‘三减三健’。”丁钢强说,今年4月26日,《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22)》提炼出了平衡膳食八准则,为推进全民营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丁钢强表示,2022年健康中国建设将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未来将不断推动营养健康理念的普及,让全社会重视合理膳食、预防疾病,共同树立营养新风尚。

  为期四天的2022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由新华通讯社和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新华网承办。2022健康责任论坛通过邀请政府、行业、企业相关意见领袖对相关话题展开深入探讨,凝聚共识,达成合作,创新多赢,传递健康理念,助力健康中国!

【纠错】 【责任编辑:任禹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