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货出海讲好品牌故事-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1/26 19:39:31
来源:新华网

国货出海讲好品牌故事

字体:

  新华网博鳌11月26日电(记者张淳)11月25日-28日,2022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在海南博鳌举办。在26日举行的新国货品牌创新大会上,新国货品牌企业家以“坚守文化内核 当好国货出海掌舵手”为主题开启圆桌对话,探讨国货出海历程中面对的挑战和引发的思考。

  台铃集团总裁姚立表示,作为新能源领域交通工具供应方,台铃集团和联合国环境署携手,在全球推动电动两轮车和三轮车的试点项目,目前取得非常好效果。“我想国货出海,电动两轮车、三轮车,包括电动汽车都是中国比较领先的一些项目,在国际市场上都极具竞争力。台铃在出海过程中,也让我感觉到这一块我们中国企业还是有非常好的前景的。”

  被业界和投资人称之为全球创意糖果头部玩家的阿麦斯糖果创始人马恩多表示,阿麦斯目前是中国糖果出口龙头企业,自有品牌覆盖全球五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在走出去的过程中,我们以糖果为载体,给消费者带去快乐。同时也用文化讲好故事,坚持尊重国际规则,尊重知识产权,希望藉此为中国食品安全正名、为中国创造正名。”

  双马香精CEO、天乐品牌创始人冯天乐认为文化传统不光靠讲故事讲出来,更多是要靠共感,共情,共同体会。中国的调香行业需要在西方传统的大背景下表达出中国身份,需要思考的是该如何与中国文化相结合,以此重新审视调香工艺,从而体现出中国文化的自信。

  为期四天的2022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由新华通讯社和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新华网承办。作为论坛分论坛之一,新国货品牌创新大会旨在探路国货创新新趋势,引领国货消费新潮流,共话新国货品牌创新力。

【纠错】 【责任编辑:刘梦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