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博:氢能是解决难以减排领域的重要手段-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1/26 15:35:26
来源:新华网

柴博:氢能是解决难以减排领域的重要手段

字体:


  新华网博鳌11月26日电(石海平)11月25日-28日,2022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在海南博鳌举办。在26日举行的2022碳达峰碳中和高峰对话上,作为“双碳”公开课嘉宾之一,中国节能协会氢能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柴博以线上方式参加了此次高峰对话。他表示,氢能是解决难以减排领域的重要手段和措施。“氢可以跨地域、跨时间储存,氢能可以在电网、气网、热网三网融合。”

  在他看来,有几个重点领域适合发展氢能:在工业领域,要满足高温热需求,可以用氢能替代;在化工领域,可以做绿氢的化工;交通领域,解决轮船、重卡、飞机的动力问题,可以用氢替代。

  节能降碳要抓落实。今年,中国节能协会发起了应对气候变化的绿水青山公益——“我们不一样(young),中国青年在行动”,通过科普宣传方式传播双碳理念,推广绿色技术,培养专业人才,计划2025年完成百千万行动,即推广100项绿色技术,制作1000条科普视频,达到1万次公益浏览量。

  为期四天的2022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由新华通讯社和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新华网承办。作为论坛分论坛之一,2022碳达峰碳中和高峰对话以“绿色、创新、发展”主题,吸引了来自政界、学界、商界的近200名代表参加。与会嘉宾分享智慧,贡献案例,助力双碳目标更好落地。

【纠错】 【责任编辑:索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