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玉平: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离不开企业家群体构建的“坚实地基”-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1/26 12:53:24
来源:新华网

谭玉平: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离不开企业家群体构建的“坚实地基”

字体:

  新华网博鳌11月26日电(石海平)1月25日-28日,2022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在海南博鳌举办。在26日举办的2022碳达峰碳中和高峰对话上,新华网党委常委、监事会主席谭玉平在致辞时表示,中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既需要政策上的“四梁八柱”,也离不开企业家群体构建的“坚实地基”。

  对此,谭玉平从三个角度来进行阐述: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是中国企业家的应有之意、把握碳达峰碳中和的机遇是中国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如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离不开企业家的积极行动。

  谭玉平称,新华网举办这次高峰对话,旨在搭建中国碳达峰碳中和的高端对话平台,实现知识推广、案例推介、品牌提升,为推进碳达峰碳中和作出媒体的贡献。

  为期四天的2022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由新华通讯社和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新华网承办。作为论坛分论坛之一,2022碳达峰碳中和高峰对话以“绿色、创新、发展”主题,吸引了来自政界、学界、商界的近200名代表参加。与会嘉宾分享智慧,贡献案例,助力双碳目标更好落地。

【纠错】 【责任编辑: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