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游:勇担使命,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1/26 15:05:28
来源:新华网

周游:勇担使命,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字体:

  新华网博鳌11月26日电(赵秋玥)11月25日-28日,2022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在海南博鳌举办。在26日召开的2022企业ESG发展论坛上,汽车之家副总裁周游通过在线方式进行主题演讲时表示,站在新的起点上,企业应该勇担使命,践行新发展理念;希望通过分享汽车之家在ESG领域所做的工作,为大家提供参考帮助。

  图为汽车之家副总裁周游

  ESG评价体系在美股和港股的资本市场上是非常重要的企业评价标准,重点关注碳排放、隐私技术与安全等指标。周游认为,我国监管部门对ESG越来越重视,要求企业特别是上市公司必须承担起相应的社会责任,履行减碳责任,同时在公司治理和人员管理方面坚持可持续发展和以人为本的原则,引领企业朝着更完善、更规范的ESG管理与信息披露方向迈进。

  据悉,汽车之家曾在美股上市,2021年在港股进行二次上市,对ESG评价标准和监管已经做出一系列适应动作,同时也在制作第一份ESG报告,预计将在明年正式发布。

  汽车行业属于碳排放较多的行业之一,由汽车之家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汽车消费趋势洞察报告》显示,国产新能源品牌市场接受度与日俱增。作为行业头部互联网平台,汽车之家用自己的科技力量和传播能力,助力全行业绿色发展和转型。

  据周游介绍,汽车之家不仅在平台上进行新能源专区升级、上线全新的新能源车型库,还与北理新源签订战略打造多个新能源汽车领域独家的产品和服务,同时吸引了更多二手车新能源的消费者,助力绿色经济发展。

  周游认为,维护隐私安全对于汽车之家而言,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和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抓手。此外,汽车之家也在人才激励制度、加强风险管理、关注女性和少数民族员工权益和企业社会责任等方面下功夫。

  “企业在ESG治理方面是长期且繁琐的工作。ESG监管要求对企业和行业将带来正向促进作用。希望在践行ESG标准的过程中,能够让我们的品牌变得更具有正能量、更有意义,也更年轻。”周游说。

  为期四天的2022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由新华通讯社和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新华网承办。作为分论坛之一,2022企业ESG发展论坛由新华网与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首都经贸大学中国ESG研究院联合举办,论坛以“践行ESG理念 共建可持续未来”为主题,邀请各界代表畅谈践行ESG的经验,展望ESG的美好未来,并发布2022企业ESG优秀案例。

【纠错】 【责任编辑:冉晓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