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玉平:新华网希望搭建聚心、聚智、聚力的平台-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1/26 09:47:30
来源:新华网

谭玉平:新华网希望搭建聚心、聚智、聚力的平台

字体:

新华网监事会主席谭玉平致辞

  新华网博鳌11月26日电( 郭香玉 )11月25日-28日,2022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在海南博鳌举办。于26日举行的“2022中国城市产业发展论坛”分论坛上,新华网监事会主席谭玉平在致辞中表示,新华网牵头举办中国城市产业发展论坛,希望搭建一个聚心、聚智、聚力的平台,为我国城市产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提高城市规划、建设、治理水平”,“打造宜居、韧性、智慧城市”。人民城市的实现,是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题中应有之义,离不开产业经济这一基础因素,离不开产业升级这一驱动力量。

  “产业兴则城市兴,产业强则城市强。”谭玉平说,近年来全国各地积极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加强产业创新,着力推动产城融合,探索走出了一条新时代产、城、人融合共生的高质量发展之路。作为网络新闻传播的国家队、主力军,新华网长期关注城市产业发展,挖掘典型案例,宣传生动实践,助力建设更有温度、更有质感、更有活力的人民城市。

  “当前,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全国上下正在奋力推进人民城市建设,把现代化强国建设的目标落实到人民城市建设的具体实践中来。”谭玉平介绍,新华网发起“2022城市产业高质量发展创新案例”征集活动,聚焦各地产业升级、空间优化、动能培育、环境营造等方面的成果、经验与模式,优秀案例将在本次论坛上发布,并通过全媒体、全渠道、全终端广泛传播。

  为期四天的2022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由新华通讯社和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新华网承办。2022中国城市产业发展论坛作为博鳌论坛论坛分论坛之一,以“重塑产业结构·激活发展动能”为主题,与会专家学者、企业家共同探讨城市产业创新发展的新路径、新模式、新经验,为城市转型升级、招商引资提供实战经验。

【纠错】 【责任编辑:王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