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岚:碳普惠为公众参与减污降碳提供抓手-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1/26 15:47:29
来源:新华网

陶岚:碳普惠为公众参与减污降碳提供抓手

字体:

  

  新华网博鳌11月26日电(石海平)11月25日-28日,2022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在海南博鳌举办。在26日举行的2022碳达峰碳中和高峰对话上,中华环保联合会绿色循环普惠专委会执行主任、绿普惠创始人陶岚在视频演讲中表示,2022年以来,在政府的推动下,个人碳普惠开始火热,各地政府和企业纷纷推出碳普惠平台,用数字化手段将消费者践行绿色低碳生活产生了碳排放情况进行记入碳帐本中,为公众参与减污降碳提供抓手,提高全社会的意识。

  陶岚认为,碳普惠以数字化的方式连接各方成员,实现公众在衣食住行游跨场景、跨平台绿色行为的量化、记录、融合,帮助企业带动公众减排,协助政府了解全民减排情况。同时为政府决策提供支撑,实现了政府顶层设计、企业参加、公民踊跃参与的多元体系,为社会各界形成合力,推动绿色低碳生活方式提供基础底座。

  在她看来,碳帐本还将公众减排量与政府、需方方有机结合起来,助力政府和企业形成合力带动共同减排,实现了碳普惠的供需对接,形成碳普惠的消纳闭环,让公民的减排价值得以释放,不断激励公众践行绿色低碳生活。

  陶岚称,未来,碳帐本可以积少成多,将个人行为,通过数字化技术汇聚起来,让每个人都为双碳和全球可持续发展目标作出贡献。

  为期四天的2022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由新华通讯社和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新华网承办。作为论坛分论坛之一,2022碳达峰碳中和高峰对话以“绿色、创新、发展”主题,吸引了来自政界、学界、商界的近200名代表参加。与会嘉宾分享智慧,贡献案例,助力双碳目标更好落地。

【纠错】 【责任编辑:索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