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文杰:在ESG发展创新实践中 贝壳要做向上向善社区的“好邻居”-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1/26 15:05:30
来源:新华网

李文杰:在ESG发展创新实践中 贝壳要做向上向善社区的“好邻居”

字体:

  新华网博鳌11月26日电(谷雨)11月25日-28日,2022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在海南博鳌举办。在26日召开的2022企业ESG发展论坛上,贝壳高级副总裁、贝壳研究院院长李文杰在线上作主题演讲时表示,在ESG发展创新实践中,贝壳要做向上向善社区的“好邻居”。

  

  贝壳高级副总裁、贝壳研究院院长李文杰线上发表题为“向上向善,做社区‘好邻居’”的演讲。

  李文杰表示,作为居住产业数字化服务平台,贝壳希望秉持对消费者好、帮助服务者对消费者好的理念,从事社区服务行业。从动力上来看,贝壳拥有向善文化基因,从链家到贝壳,组织内部有向善基因。居住行业拥有天然的社区属性和服务属性,贝壳的使命是有尊严的服务者和更美好的居住。社区公益对服务者和社区居民来说非常有价值,也是天然动力。从能力上看,贝壳在全国链接了数万个社区门店,扎根社区,提供源源不断更为便捷、丰富的服务。

  在向上向善企业精神的引领下,贝壳与合作伙伴为社区提供形式多样、立足社区需求的便民服务。具首先,贝壳以门店为中心提供服务,包括便民服务站、推广服务站、企业服务站,解决社区居民日常生活所需。其次,贝壳开展包括体育活动、公益讲堂在内的不同主题社区活动,丰富社区的居民生活。

  贝壳是社区友好核心内容提供站点和志愿服务者,为社区提供常见便民服务。贝壳一直都在打造社区友好,创新了许多特色项目。据李文杰介绍,“我来教您用手机”项目自2018年起启动以来,贝壳通过在社区举办公益讲堂,带领老年人学会如何使用智能手机。截至今年10月底,该项目走进全国55个城市,开展超过4500个公益课堂,课时超过1.5万节,服务老人超过50万人次。贝壳还为户外劳动者和周边群众提供温暖服务暖心窗口。2021年9月,北京链家暖心驿站在朝阳五线一店正式开启,提供饮水、休息、热饭、借伞、充电等服务。除此之外,贝壳还有“美容大地,净化心灵”启蒙大会、“高考服务站”等长期坚持的特色服务,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李文杰表示,2021年,贝壳顺应时代趋势和市场需求,启动一体两翼战略布局,在深耕房产交易的基础上,发力家装、家居铺会租赁业务,帮助消费者“买到房”的同时还能“住得好”,推动居住行业价值延展、品质升级。在公司不断规范化过程中,贝壳将先进的企业社会责任,环境、社会与公司治理理念引入公司内部,更好指导贝壳善念与善行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包括VR看房、绿色节能、线上签约等线上服务,还有VR博物馆、云看展、文化博会、爱心小家、公益住宿、蓝海行动、低碳公益等,不断拓展业务价值边界,践行更多社会责任。

  “从过去到现在再到未来,贝壳坚信长期主义,坚信做难而正确的事。要想真正实现房产中介经纪行业有尊严的服务者、更美好的居住向上向善,是一条非常漫长和艰难的路。贝壳在这条路上已经走过21年,并且将会继续走下去。从链家开始实践,再到现在越来越多从业者加入,一起推动高质量发展。未来,贝壳将为社会创造更多价值而努力。”李文杰说。

  为期四天的2022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由新华通讯社和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新华网承办。作为分论坛之一,2022企业ESG发展论坛由新华网与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首都经贸大学中国ESG研究院联合举办,论坛以“践行ESG理念 共建可持续未来”为主题,邀请各界代表畅谈践行ESG的经验,展望ESG的美好未来,并发布2022企业ESG优秀案例。

【纠错】 【责任编辑:冉晓宁】